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安再次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制造了罢赛风波让中国足协左右为难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昨天又“将军”中国足协——声言已做好退出中超联赛的准备,公布给中国足协的罢赛情况说明并提出补赛等建议。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如图)昨天表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向北京市足球协会报告了北京现代队已作好“退出”中超联赛的准备,“国安俱乐部决定暂时退出中超联赛”,这个正式通报已经通过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张衡向北京市 政府进行汇报,政府当即给予回复:“企业行为,政府不便干预。”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也在昨天公布了3日提交给中国足协的罢赛情况说明,对2日北京现代队与沈阳金德队进行的中超联赛比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补赛等5条建议。

  杨祖武说,5日他代表北京国安俱乐部已致电北京市足球协会负责人,将这次事件的前因后果向俱乐部的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并透露俱乐部所属的北京现代足球队如果受到不公正处罚的话,俱乐部已作好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准备。杨祖武说,北京国安俱乐部将在本月16日前决定是否退出中超联赛,因为按照中超赛程,北京现代队将在这一天主场迎战青岛贝莱特队。北京国安俱乐部希望能够在16日前收到中国足协的回复。杨祖武说,北京国安俱乐部将静观事态的变化再作最后的决断。

  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昨天公布的给中国足协的罢赛情况说明中,北京国安俱乐部认为,在2日北京现代队客场对沈阳金德队的中超联赛比赛中,主裁判的判罚从比赛开始阶段就采取了双重标准,开场不久就接连给北京现代队球员3张黄牌,包括判罚阿莱克萨的两张黄牌均显得牵强。下半时,在北京现代队球员防守时未做任何犯规动作,对方进攻队员自己滑倒的情况下,主裁判又判罚点球,导致比赛不能顺利进行。

  说明中指出,北京现代队当时根据场上形势临时作出了让队员先退到场边的决定,是基于以下三方面考虑:第一,在主裁一再错判、反判后,北京现代队对于点球的判罚根本无法接受。第二,北京现代队队员在裁判这种不断的恶意刺激下已被逼到了忍耐的极限,若马上恢复比赛,队员的激愤情绪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甚至是球场暴力事件。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必将影响安定团结,后果不堪设想。第三,这样做只是想让队员冷静下来,同时要求主裁征询边裁意见并观看录像回放,希望能获得最终的公平判罚。

  当时北京现代队队员都在场边等待,但很遗憾,主裁并不想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来妥善解决问题,直接导致比赛无法继续。情况说明中说,北京现代队既没有放弃比赛,更不是“罢赛”,只是临时停止比赛,以期得到公正的判罚。

  北京国安俱乐部还在说明中历数了近年来球队在比赛中受到的种种不公正待遇,并向中国足协反映了中超联赛中涉及面越来越宽的赌球现象。

  另外,北京国安俱乐部针对如何搞好中超联赛,在这份说明中提出了自己的5条建议:一、针对本场比赛中出现的情况以及目前中超联赛面临的种种问题,召集中超委员会或中超常委会,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二、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对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周伟新的错判、误判进行认真核查,并对其出现的问题给予严厉处罚。三、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加强裁判的选派和监督,为中超联赛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四、北京现代队与沈阳金德队进行的比赛择日重赛或对剩余未完成的比赛进行补赛。五、中国足协代表各俱乐部出面与司法部门联系,对日益严重的赌球和假球现象进行司法监督。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