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开了这一次 雀梅花招来苍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05 浙江在线

  报料人:周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

  报料内容:家里的一盆雀梅开花了,可发出的气味引来一大群苍蝇。

  人说花儿招蜂引蝶,可杭州周先生家的一盆雀梅开的花却招来了一大群苍蝇。

  周先生在家里养了很多盆景,20多年前朋友送给他一盆雀梅。说来也怪,这盆雀梅一直没开花。前几天,这盆雀梅终于开花了。昨天中午,周先生探头看看阳台上的雀梅,却发现整棵树上停满了苍蝇,凑近一闻,发现雀梅花散发出阵阵臭味;他赶走苍蝇后,一会儿功夫苍蝇又飞回来了。

  昨天下午,实在受不了苍蝇满天飞,周先生把盆景放进了家里。没有阳光的照射,雀梅花发出的臭味并不刺鼻,也没有苍蝇,但记者凑近一闻发现,雀梅花发出的气味是一股难以形容的臭味。“平时不开花的时候,没什么气味的,就开花时这样。”周先生一脸无奈地说,本来想扔掉了,但想想20多年了又有点舍不得。

  随后,记者向浙江大学植物学教授傅承新请教。他说,雀梅属于鼠李科,每种植物都有吸引某些昆虫的本领,他猜测可能雀梅花发出的气味刚好适合苍蝇,所以才会这样,不过这种现象并不多见。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伟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