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柴堆里拎出3米长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30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鹏/文实习生张安民王睿/摄
柴堆里拎出3米长蛇(图)
  今报讯“啊!”随着突如其来的一声惊叫,昨天下午4点多钟,东陵区英达镇村民李东(化名)一屁股坐在葡萄园的地上,说什么也站不起来了。

  几名建筑工人闻声跑了过来,看着面如土色的李东,想象不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蛇……蛇……”李东指着不远处的柴堆语不成声。

  一层层拨开柴堆,一个肉乎乎的灰黑色圆盘渐渐出现在众人面前,大蛇的一双眼睛警惕地盯着这些“不速之客”。阿海是一名来自南方的工人,在家乡曾经有过抓蛇的经验。他拿起一根结实的柴棍,突然将蛇头压住,未等其反应过来,阿海迅速抓住蛇的颈部,大蛇再也无法动弹。

  大蛇被众人抻开,黄色的肚皮翻露了出来,壮实的身子最粗的地方足有成人胳膊粗细。经过丈量之后,大蛇“身高”近3米。

  记者采访辽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刘明玉教授,得知这条蛇的学名叫“棕黑锦蛇”。该种类的蛇是东北地区体形最大的蛇种。刘教授表示,他研究了一辈子蛇,这么长的棕黑锦蛇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条蛇是非常珍贵的,他建议当地群众将其放生。

  几名群众说,这条大蛇曾经引来了一个开价500元的买主,但大家都没有卖。他们准备将蛇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