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凸现三大健康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杜巍巍 沈岚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赵莹)昨日,从神农架旅游归来的龙先生一家刚下火车,就急匆匆进了医院。受气温骤降和季节变化影响,加之玩乐过度,长假期间不少江城市民吃尽苦头。

  长假期间,武汉一夜入秋,昼夜温差较大,许多市民及外出旅游者都被冷空气打了个“措手不及”,感冒发烧、胃肠不适者屡见不鲜。自1日气温骤降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 及内科病人都猛增。4日上午,该院消化内科沈志祥教授就接诊了50多名病人,比平常多了一倍。

  除了感冒发烧,绝大多数夏秋换季时易发的慢性疾病,包括气管炎、哮喘、高血压、胃溃疡、消化道出血等也频频发作。医生介绍,经历了夏天的高温后,人体免疫力普遍下降。入秋后,气候干燥,加上此次气温骤降近10度,人体很难适应,导致各种慢性病复发。

  此外,长假期间生活规律发生改变,许多人玩乐过度,情绪波动过大,或者饮食无节制等也使得一些疾病急性发作。

  据了解,为方便游玩归来的市民就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今日始举行“旅游绿色医疗”义诊,就诊患者免挂号费、诊疗费,同时各种检查优惠1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