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元“买”来一天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 刘建 孙安清) 黄金周期间的日程早就安排好了,可单位却要求自己和同事轮流值班。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一位在保险公司工作的市民为了能出游7天,竟用500元作辛苦费请同事替班。

  “同事黄金周期间陪刚结交的女友去了四川旅游,10月4日根本赶不回来值班,为了朋友情分我就答应替他值班,同事临走还甩给我500元作为值班的辛苦费。”今天上午,在香 港中路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他所在的公司安排职工假期值班以便处理应急情况,而这个同事正好被安排在假期的中间,朋友想和女友痛快地玩上一周,便找到他帮忙替班。至于替班的辛苦费,他倒并不太在意。

  假期竟成了买卖的“商品”?记者今天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对这种做法持赞同态度。市民贾女士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看法,她认为这只是一种朋友间的“交换”,属于个人之间的感情问题,没必要大惊小怪,至于交易费用,也只是双方之间的事。对此,市社科院的赵明辉研究员则认为,这种“交易”不值得提倡。她说,值班是一种制度,需要刚性约束,替班“买卖”至少说明了其本人对工作的不认真。同时,万一在替班过程中发生意外,值班人应该担负责任,到时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也可能会引发争论,一旦出现大的事故更是无法收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