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给点甜头 再狠宰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10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国庆期间,甬城不少门诊部打出了优惠大旗,不但免挂号费、诊疗费,而且检验费、治疗费和药费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一些患者投诉,反映有些门诊部在药品处方上做手脚,患者不仅未得到真正的实惠,反而被套牢。

  治一般感染病症至少千元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江北一家门诊部。记者称感觉下部有点不舒服,化验后医生诊断有念珠菌感染。医生说这种病很难治疗,时间要一个星期。随后,医生开好了处方,一划价要160多元,对方还说已经优惠了。

  事后,记者咨询了有关皮肤科专家。专家告诉记者,即便是念珠菌感染,吃点抗真菌的药就够了,费用也就在几十元左右。但是根据该门诊部的处方和治疗计划,如果治疗7天,最少也得花1000多元。

  抓红皮肤要看几个疗程

  之后,记者又来到江东一家民营门诊部,记者称自己的颈部经常莫名地发痒,找了市里的许多名医都看不好。医生在查看了记者颈部几块被记者故意抓红的痕迹后说,这是一种湿疹,至少得花二三个疗程才可能治好。一个疗程按7天算,至少也得1千元左右。记者表示太贵,专家改了口,“那就便宜点,一个疗程大概五六百元。”

  优惠只为“小钱换大钱”

  熟知其中操作之道的一名私营门诊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门诊部搞优惠活动,其实是“用小钱换大钱”,因为门诊部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卖药,挂号费、诊疗费、化验费所占的比例非常低。他们以优惠活动聚集人气,吸引患者,然后靠卖药产生利润。更严重的是,一些无良私营门诊部在化验上做手脚,治疗的周期都比较长。(东南商报本报记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