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构筑防台安全屏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7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台风来袭时,众多的防台抗洪工程成为第一道防线;决策部门通过防汛信息自动化系统,全面掌握全市水情、雨情、风情、库情,随后发出指令;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根据防台预案各就各位、密切配合,指挥群众全面投入人员撤离和抢险救灾中……随着这三大系统建设的日趋完善,我市防台抗台安全体系已基本形成。

  我市现有小(二)型以上水库405座,小山塘多达1万多座,其中有不少是“屋顶水库 ”。近3年来,各地已经投入资金1.25亿元,维修加固小(二)型以上水库138座。眼下,各地正在加紧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及时排除险情。

  作为防台抗台的“中枢神经”,我市的防汛信息自动化系统于20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包括遥测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监测系统三部分,能在第一时间提供包括水库、河网在内的全市各地的水情、雨情、风情、库情。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可以通过该系统提供的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地作出决策,并迅速完成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最大限度争取时间,减少灾害损失。

  这几年,我市各地在与台风的不懈斗争中,不断摸索科学的、可操作性强的防台预案。一旦遭遇台风,该预案即时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随之各就各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预案要求与步骤,合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宁波日报罗涟浩胡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