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外恋情闹出人命案 恶女连杀亲夫姘夫潜逃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7日电(记者范迎春)一年之内接连杀死自己的丈夫和姘夫的李淑梅日前被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抓捕归案,这个潜逃8年之久的省级重点督捕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终于落入法网。

  婚外恋情闹出人命

  现年35岁的李淑梅原是黑龙江省绥化市的一名卖菜女子,长相漂亮而又能干。1990年,李淑梅与铁路工人何某结为夫妻,次年生下一个儿子,生活美满。邵某与何某两家是邻居,二人从小一起长大,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邵某于1985年入伍成为一名消防兵,1990年退役后与一名当地女子结为伉俪。

  1996年2月,邵某携妻带女回到绥化市过春节,期间去看望一墙之隔的何某。好友重逢,非常兴奋,何某多次邀请邵某来家里喝酒,还带着妻子一起与邵某去舞厅跳舞。随着接触次数的增多,李淑梅被见多识广、能说会道的邵某打动,邵某被容貌秀丽的李淑梅吸引,二人感情迅速升温,很快超越了正常的关系。

  邵某与李淑梅的变化首先被邵某的父亲发现。正月十五过后,邵父将儿子一家3口送上开往牡丹江的火车。

  被婚外情燃烧的邵某于3月份又偷偷回到绥化,继续与何某一家人密切接触。在李淑梅与邵某的不正常的眼神、暧昧的话语中,何某渐渐发现了其中的隐情。何某想控制妻子的移情别恋,但为时已晚,邵某与李淑梅后来干脆租了一处房子公然姘居在一起。

  何某与李淑梅闹起了离婚,而李淑梅正是求之不得。5月16日,法院在送传票过程中,李淑梅和丈夫发生争执,邵某和李淑梅持随身携带的尖刀向何某连刺几刀,何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淑梅和邵某二人逃亡。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警方接到报案后,经多方追捕未果。1996年6月,李淑梅、邵某被列为网上命案逃犯,2004年4月又被黑龙江省公安厅列为重点督捕的命案逃犯。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区分局组成专案组,重新追捕二名要犯。

  从5月中旬开始,经过一个月的工作,专案组查明李淑梅一家人原籍是克东县,通过当地警方查清了李淑梅的有关情况。经进一步工作,警方得到线索,李家在2003年与大连有过联系。警方顺藤摸瓜,前往大连市展开调查,查明李淑梅确实在金州区居住过,但4年前就离开了大连,此后去向不明,线索中断。

  8月中旬,专案组又获得一个重要线索,李家时而收到外地的汇款,经多种途径查明汇款是从河北省承德市汇来的。专案组分析,李家在承德市没有亲属,李淑梅是不是潜藏在承德市?

  8月22日,专案组奔赴承德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他们带着李淑梅的照片到旅店、歌舞厅、洗浴中心、美容美发厅等场所调查走访。26日上午,专案组走进闹市区的一个洗浴中心,老板娘看完照片后说:“她叫洋洋,原来确实在我这里,但已经离开好长时间了。”线索再次中断。专案组同志没有气馁,进而把重点摸排范围放在洗浴场所。

  当日下午15时,专案组来到双滦区滦河镇一个名叫小老根的洗浴中心内。在小餐厅吃饭的七八个服务小姐当中,民警认出了李淑梅。

  得知来人是绥化市公安局的,李淑梅知道一切都完了。

  “邵某在哪里?”专案组连夜审讯。

  “我在牡丹江把他杀死了。”李淑梅对其伙同邵某当年杀死丈夫一事供认不讳,随后又交代了她杀死姘夫邵某的经过。

  昔日同盟反目成仇

  27日清晨,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经对与李淑梅接触的人进行走访核实,初步认定李淑梅交代的是实情。当晚,专案组启程将李淑梅秘密押回绥化市。

  29日,专案组不顾多日征程疲劳,又登上了开往牡丹江的火车。在牡丹江市公安局,他们经对现场勘查,对案发时间、案发现场、使用凶器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仔细核对,证明与李淑梅交代的完全吻合。专案组又找到邵某的家属、战友来到牡丹江市再次辨认,确认死者就是邵某。

  原来,李淑梅、邵某出逃后,他们相继去了吉林省、山东省的一些城市。在逃亡路上,杀死丈夫、抛弃儿子的李淑梅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而邵某只会说、不会做的公子哥的真面目也暴露出来。

  外逃时,李淑梅带着3万多元钱,邵某一宗买卖也没做成,还经常醉生梦死,沉迷赌桌,3万多元很快被其挥霍殆尽,二人因此不断吵架。邵某身边总是带着一把尖刀,吵架中时而拿出刀来威胁李淑梅:“啥时老子不高兴了就杀死你!”

  1996年12月7日,已经一无所有的邵某和李淑梅回到牡丹江,住进火车站附近的红升招待所。躲在招待所里,邵某哪里也不敢去,也不敢与任何人联系。

  李淑梅认为,邵的妻女都在牡丹江,邵把她骗到牡丹江,是要干掉她回到妻女身边。当晚,二人又发生激烈争吵。深夜,余气未消的李淑梅无论如何都睡不着,想起邵某总说要杀死她,她抽出邵某身上所带的刀子向邵某连刺数刀。

  这个案件虽然侦破了,但给人们留下深深的思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