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前预约无需证件 “日租房”假期偷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04 胶东在线

  “×室×厅,干净床铺,有线电视……保证舒适,无扰,按日出租,价格×元/天,提前预约……”这是天津市某高校的公告栏上贴的一则小广告。国庆长假为众多高校情侣提供了相聚的机会,也给高校周围的日租房带来了商机。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黄金周期间,高校周围的日租房都着实火了一把。

  ·假日客满一房难求

  记者在市区几所高校的校园公告栏里,看见了很多关于日租房的小广告。按广告上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一位男子告诉记者,他的几套日租房在国庆节前就订出去了,要租的话得等到国庆节以后。“碰壁”后的记者又拨打了另外的一个电话。接电话的女房东表示,租房不需要任何证件,但8日以前的房子都有人预租了,要租只能租下周的。记者提出想先看看房子,但女房东表示有人住的时候不能看。

  ·环境恶劣无需证件

  随后,记者来到某高校对面的一家房屋中介,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里到处都贴着房屋信息,两张桌子后面坐着一男一女。记者询问租房手续怎么办理时,女工作人员表示,只需要交纳30元的介绍费,他们就会跟房东联系,房钱直接交给房东就行。记者提出先看看房子,开始遭到拒绝。经记者软磨硬泡,终于见识了日租房的庐山真面:在德才里小区的一个中单里,不到20平方米的屋内只有一张床和一台小电视,床单皱巴巴、黑乎乎的,两床棉被随意扔在床上,浓浓的烟味表明刚刚有人离开。

  地面上到处扔着卫生纸、烟头等。记者还未细看,就被房东一个劲地往外撵了。房东说:“你再回去考虑考虑,还有很多学生想来看房呢!”

  ·房客多为学生情侣

  记者采访了几位“十一”期间租住日租房的大学生。南开大学的一位姓赵的同学表示,他与女友的学校不在一个城市,两人见面很不方便。因此趁着“十一”假期,把“日租房”当成了他们温馨的小家,而且房子地处居民区,买菜、购物都很方便。师大的一位大四学生说,房子一般也就在校园周围的居民区里,挺方便的,有同学过生日也会去租,但大部分还是谈恋爱的同学利用长假的机会在一起。天津大学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光顾日租房的大多是情侣,这在校园里已是公开的秘密。

  ·警方提示 出现问题难以调查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刘科长告诉记者,日租房因为便宜、方便,在黄金周期间赢得了大学生的青睐,但其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也是显而易见的。抛开道德问题不说,这种租房方式本身就是不合法的。按照有关规定,租赁双方必须到当地的公安部门进行登记,但由于租房人员流动性较大,一般不会去办理相关手续。日租房更是天天换人,同一把钥匙在许多人手中传来传去,一旦出现治安案件,很难进行调查。(完)(柴波赵君齐琦/城市快报)责任编辑:吴巧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