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不愿干传销 18岁青年竟被同乡活活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04 胶东在线

  今年2月份,几名河南籍传销人员将不愿再干传销的18岁同乡万利民“教训”致死。近日,该案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审理。因案件重大,法院将通过合议庭讨论后择日宣判。据了解,为铲除非法传销这一毒瘤,徐州市公安机关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代号为“灭鼠行动”的第一次清查行动。

  故意伤害者其人

  据了解,赵飞、张国亮、任刚、李龙颜、叶亚萍、徐成才和万利民均为河南人。他们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来徐进行传销活动。2月22日下午,李、赵、张因怀疑万利民不愿干传销而产生殴打他的念头。当晚,任刚得知后,积极要求一同前往。23日凌晨,李龙颜以上网为由,将万利民骗至徐州吴庄花园的菜市场门口,赵、张、任随即用木板、桌腿及拳脚对万利民进行殴打。四人随后又将万利民带至云龙湖北侧市民广场草坪继续用拳脚殴打,并两次强行将其踹入水塘内,致万利民昏迷。四人见状,遂将此事告诉了上线徐成才,并将万利民背至其住处;当晚几人又将殴打万利民之事告诉了上线叶亚萍。

  23日上午9时许,叶、徐、张将万利民送至徐州第六人民医院,万利民因严重脑颅损伤抢救无效死亡。叶、徐经事先商议,在公安机关向其询问情况时提供了虚假证言企图包庇其他被告人。

  传销为何如此猖獗?

  徐州市公安局长沈文祖表示,非法传销活动已经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侵害性犯罪,甚至引发恶性案件。据来自徐州公安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徐州全市共发现传销团伙252个,成员7172人。

  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刘永宏女士认为,传销者的上线通过培育畸形毅力,让受骗者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和近乎疯狂的心态。在这种“毅力”鼓舞下,传销者就像一群生活在海市蜃楼里的梦想者,在别人的谎言中、在虚幻的财富中迷失了自我。非法传销已不仅是破坏经济秩序的毒瘤,还是戕害人们身心的“精神鸦片”。

  徐州实施“灭鼠行动”

  据了解,今年9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徐州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代号为“灭鼠行动”的第一次清查行动。共清查非法传销活动场所1767处,摧毁非法传销窝点230个;捣毁传销违法犯罪网络11个,缴获赃款赃物8.1万元,抓获非法传销组织头目28名,教育、规劝、遣返参与一般非法传销组织人员2707名,解救被骗参与非法传销组织群众759人。(记者张朔)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现代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