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开歌迷会 孤老歌星唱了60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51 汉网
福利院开歌迷会孤老歌星唱了60首(图)
老人们在占大乐的带领下唱起老歌。记者裴道彰摄

  记者节日期间在新洲区邾城福利院看到,在一位老年音乐迷的带动下,福利院里的260位孤寡老人开起歌迷会,唱起老歌,人人陶醉其中。

  带头的老人叫占大乐,今年70岁,读过两年私塾,来福利院以前,一直生活在新洲农村。占老小时候常随长辈到村里的戏班听戏,时间长了也能唱几曲。70年代村里有了广播,他听广播入了迷。1982年,他节衣缩食攒下40多元钱买了一台收音机,只为听听音乐。一有空闲,他还跑到村小学听音乐课,虚心向老师和学生请教。就这样,他学会了识谱。1995年,占老花50元钱买了一架二手电子琴,凭着对音乐的爱好,没用多长时间,他就会弹唱10余首曲子。

  去年10月,占大乐被送到了邾城福利院。在福利院,他每天都要弹几个小时的琴,逐渐将其他老人吸引过来,会唱的就和着旋律唱一唱,不会唱的也搬个凳子坐着听。

  节日期间,占老带领260位孤寡老人开了场“歌迷会”,弹唱了60多首歌曲,还集体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绣金匾》、《南泥湾》等10余首老歌。

  (通讯员周钢 高芳 记者裴道彰)(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