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至3日拿300%4至7日拿200% 十一黄金周加班这样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3:2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孙先生拨通本报热线2860085反映,黄金周期间他连续四天白黑加班,却被通知工资按一天一个班来算。孙先生认为此举不合规范。

  据孙先生讲,他是某印刷厂的职工,在国庆节放长假期间与单位职工连续四天白天晚上都上班,白天从早8时到下午4时,休息几个小时后,晚上再继续上班,一直干到下半夜,甚至在工作现场打个盹后再继续干。车间主任答复说,这四天的白黑班按平时的四个工作日 计算,工人很不理解。

  节假日职工加班工资到底该怎么算?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用人单位在支付加班工资时,10月1日到3日是国家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须支付300%的加班工资;4日至7日为公休日,则须支付200%的加班工资。拒绝支付或未给足加班费的单位,劳动部门将要求其除补足劳动者的工资外,还需按工资的25%作出赔偿。

  如果单位没有按规定支付,可向市劳动保障局投诉,电话5912111。(刘其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