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蟋蟀王”“决斗”上海 竞争团体竞技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六日电来自中国各地的“蟋蟀王”今天聚会上海崇明岛“决斗”。蟋蟀激烈“厮杀”,为的是竞争中国蟋蟀团体竞技冠军,吸引了不少“十一黄金周”前往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度假的游客一同观战。

  据悉,三天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的十一支蟋蟀队伍参赛,每队上场十一只蟋蟀,按重量级别捉对“厮杀”,三局两胜,最终决出胜负。

  根据规则,上场的蟋蟀被放置在标准的长圆形透明玻璃缸中,打斗前,这些可爱的小昆虫也要先热身。昆虫的主人先用蟋草“挑逗”双方,斗性一上来,蟋蟀就会露出两颗凶狠的大板牙。一旦双方都进入状态,打斗正式开始。

  崇明岛当地的昆虫专家介绍,别小看蟋蟀,打起架来它们很讲规矩,斗完一个回合,不用裁判评判,赢的一方就会振翅鸣叫,输的一方则闷声不响,准备扳回下一回合。打成平手,两只昆虫则一起鸣叫,光明磊落,愿打服输。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一些好奇的游客表示,看得过瘾,也开了眼界,而平日热衷斗蟋蟀的市民则认为,全国团体赛是正规的蟋蟀技能比拼,参赛的昆虫品质都比较高,所以现场“决斗”一定精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