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女保镖走俏黄金周 工作耐心外貌具隐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3: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洪雪) 雇名特卫安全人员陪同自己出游,既安全又省心,这是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新时尚。今天上午9时记者获悉,其中女特卫安全人员因为细心、不太招摇更成为“紧俏货”,甚至出现3位客户抢一名女特卫的情况。北京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这种情况根本没有想到。”

  据该公司董事长崔凤宪介绍,早在“十一”的前一个星期,公司就陆续接到客户的 电话,要求提供特卫安全服务。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公司就与21位客户达成了协议,所有的特卫全员上岗,特别是女特卫更加抢手,甚至出现3位客户抢一名女特卫的情况。

  据悉,该公司的特卫安全人员主要负责客户的人身安全,为客户出行制定安全计划,如出现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带客户安全离开,在制服对方的情况下报警,由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在出行过程中承担翻译、司机等职能。

  要求提供特卫安全服务的人员主要分为两种人:一种是一些企业家本人外出的需要;另一种是企业家为家人外出雇特卫安全人员。其中来京旅游和出国旅游各占了一半。为什么来京旅游还要雇特卫?来自山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北京不熟悉,节日期间的游人多,每到一个景点都要找导游,但导游只负责讲解,如出现意外情况并不像专业人员那样能够有保证。过去每到一地晚上很少出去,而北京新兴起的酒吧街等场所很有吸引力,但人生地不熟,怕遇到“黑酒吧”,找名特卫人员就安全多了。

  至于为什么女特卫走俏,崔董事长说,女特卫有很多方面优于男特卫,最主要的是不引人注意,混杂在人群中易于观察可疑的人和行为,甚至拍下可疑的人。万一发生意外,她们拍下的照片可以直接提供给警方作为证据。

  据悉,在北京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中工作的一些女特卫像男特卫一样个个身怀绝技,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出拳3次,而且她们精通擒拿格斗,赤手空拳对付几名大汉也不会太吃力。同时,细心、耐心也是企业家为家人选择女特卫的理由之一。

  据崔董事长介绍,女特卫均来自退役士官,为了保证质量,挑选时公司是有组织地进行,不接受社会上的报考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