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黄金周地铁日日运送超过50万人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铁人潮卷动商旅潮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林颖、赵彦蕙报道:尽管国庆长假已进入尾声,但购物的人群却丝毫不减。记者连日穿行在地铁沿线,感觉到购物出游的人浪在地下涌动,经久不息。

  地铁站成人潮发源地

  在烈士陵园站,流行前线的动感音乐和吆喝声充满了诱惑,让人的脚步不由得轻快起来。在地铁站内,有“新人类”摆弄着异常有个性的发型从流行前线冲进地铁赶往长寿路站;更有年轻人在专卖店里买了衣服就穿着走出来。烈士陵园站成为了年轻一族展示自我风采的领地。

  在体育西路站,一群某高校的大一学生拎着大包小包刚从购物中心挑到的物品,他们笑着说,和来自珠三角的朋友来一个国庆大采购非常爽,都是在地铁线上跑就行了。记者在地铁站还碰上了一家6人专门来乘坐地铁的人,他们来自潮州,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今天是特地赶来这逛逛天河城。已经是六十多岁的老太太也笑着说,自己坐地铁倒还是头一回,听说一号线里处处都是商场,让人好不惊喜。

  西门口、陈家祠、琶洲等地铁站,也是人流密集。西门口站接近中六电脑城、光孝寺,陈家祠站临近上下九步行街,琶洲站临近会展中心,吸引大量的人流。
广州:黄金周地铁日日运送超过50万人次(图)
图:国庆期间地铁站人头涌涌。戚耀琪 谌文锋/摄

  一号线嫁接深港通道

  国庆黄金周,香港游又成为了旅游热点。在火车东站地铁站,有不少人是刚从香港返穗的,也有不少是来广州探亲、度假的港客。他们都拿着不少的行李和礼品,入地铁闸的时候经常要把行李高举过头才能顺利进站。小王刚从香港回来,她表示,她喜欢去香港购物,因为香港很多名牌都比较便宜,国庆期间,她和朋友往返于广州和香港之间。由于她住在长寿路,因此很有一种无风无雨、直通香港的“快感”。据了解,一号线对大规模的粤港旅客的往返起了很关键作用。

  地铁公司介绍,一二号线都实现了开通以来的最短时间间隔,一号线最高峰时时间间隔4分30秒,二号线是5分20秒。据统计,地铁国庆首日运送乘客76.9万人次,次日运送65.6万人次,5日53.5万人次,直到昨日,运送人数仍然超过了50万人,牵动了黄金周的消费。

  义务者指引加快通行

  各大地铁站人头涌动,地铁站内一共有290名引导员在工作,其中志愿指引员也相应增加。据一指引员介绍,他们是高校的学生,因为知道黄金周地铁的客流量特别多,他们就来当志愿者了;在体育西路站,外地游人很多,他们不懂得怎样使用自动购票机,也不熟悉去天河城、购书中心、天河体育中心等地应该走哪个出口,志愿者的指引就尤为关键。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地铁站在显眼位置都摆放着“持5元、10元、20元的乘客可直接到自动售票机买票”,“烈士陵园站—中华广场,公园前站—北京路、长寿路站—上下九”或“地铁首发时间和末班时间安排”等特别告示,为不少成乘客提供了方便。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