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过九成广州市民认为食品安全整治很迫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黄润浏、通讯员李洁芳报道:市城调队日前就广州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的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广州市民表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并认为广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较为迫切;而有超过九成九市民表示支持当前广州正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调查中,90.6%被访市民表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其中接近五成表示“非常关注”, 四成多表示“比较关注”。在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酒、饮料九大类的食品安全评价中,市民对肉类、蔬菜、奶制品和粮食(包括米面制品)这四种常用食品的安全最为担心。

  对于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原因,84%的被访市民认为是因食品生产、加工者唯利是图造成;其中76%被访者认为滥用农药、违禁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是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二市民认为广州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较为迫切,其中五成认为“非常迫切”,四成多认为“较为迫切”。对于广州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9.3%的被访者表示支持,其中有92.6%的被访者表示“非常支持”。

  对于本次整治工作可能取得的效果,近三成被访者认为可以长期或彻底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但亦有26.3%被访者认为本次整治只是彻底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步骤之一,43%被访者认为本次整治可以在短期内改善食品安全问题。(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