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128项成果亮相高交会绝大多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5:58 深圳商报

  深圳128项成果亮相高交会

  绝大多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胡佩霞通讯员潘文峰)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工业展览馆获悉,本届高交会深圳展区,由我市企业提供的上百件展品中,绝大部分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高新技术成果(产品、项目),代表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

  “深圳展区”主题:“创新沃土,创业乐园”

  本届高交会“深圳展区”位于会展中心9号馆,展区筹备工作由市贸易工业局牵头组织。“深圳展区”以“创新沃土,创业乐园”为主题,重点展示中小科技企业创业环境、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以及中小企业高新技术成果。届时,我市将有84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单位参加深圳展区实物展示,共展出高新技术产品(成果、项目)128件。

  84家企事业单位代表深圳竞技高交会

  历届高交会为深圳本土企业提供了高新技术成果(产品、项目)免费展示的有效平台,对促进参展成果成交和产业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圳展区”品牌已逐渐得到了我市高科技企业的认同,今年,我市企业踊跃报名参展。

  由于“深圳展区”面积有限,为确保参展产品技术水平具有代表性,市贸工局专门组织专家对报名参展成果进行严格评审、筛选。参加本届深圳展区实物展示的企业、高校包括:软件类25家,通讯类22家,IC类16家,生物医药类14家和其他类7家。除了华为、UT斯达康、黎明网络、康佳、金蝶、大族激光、特发泰科、中兴集成、艾科等知名企业参展外,深圳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提供展品参展。

  由企业提供的上百件展品绝大部分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产品、项目),代表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乃至或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华为公司的中继线路E1映射芯片SD519,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金蝶自主开发的Apusic中间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UT斯达康自主开发的流媒体交换平台系统(UtstarcomMediaSwitch)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深圳市奥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艾滋明克斯1号为人类防治艾滋病带来福音。

  深圳展区初次设网上展以“旋风”作为主体造型

  本届高交会深圳展区以“旋风”作为主体造型,以“帆船”、“海浪”为主要象征性设计语言,寓意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引领下乘风破浪、发展前进。展区整体色调为蓝色结合银灰金属色,具有现代高科技色彩特征,与前五届深圳展区形成视觉延续。

  此外,为了更好宣传我市工业科技形象,推广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深圳展区突破固有模式,采取灵活多样、互动性强的多媒介展览手段,除了组织实物展览外,还开设网上展区、会刊宣传等以扩大深圳展区的影响。

  图:再过4天,高交会将在新落成的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工作人员在为高交会深圳展区布展。深圳商报记者余海波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胡佩霞通讯员潘文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