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服务员全力备战高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5:58 深圳商报

  深圳机场服务员全力备战高交会

  恶补外语苦练形体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鲁军通讯员郑伟)富丽堂皇的大厅、绚丽多彩的鲜花、高雅端庄的服务员——对于普通旅客而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候机楼贵宾厅颇具神秘感。“十 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前往机场贵宾厅采访时发现,当大多数市民举家出游尽享假日清闲的时候,贵宾厅数十名服务员却在为迎接第六届高交会进行紧张的服务引导培训。

  已参加过三界高交会嘉宾迎接保障工作的刘艳虹是贵宾厅服务员中的一名班长,无论是站姿、微笑、行走,还是举牌、上茶,她的举手投足都非常到位。刘艳虹告诉记者,机场贵宾厅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特别重视思想教育,因为服务员们每天面临的,不是国家领导人、国际国内政商界要人,就是全球学术界、演艺界知名人士等。

  据介绍,以往进入机场贵宾厅的旅客,通常必须是副部级以上的领导人物。而现在,商界要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也可有偿使用,享受贵宾厅待遇。虽然每天面对的嘉宾不同,但工作却是不断地重复。对此,刘艳虹不仅不觉得厌烦,反而是越忙心里越充实。去年高交会期间,她和姐妹们连续工作了一个月,共接待贵宾160批共1596人次。

  据机场贵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贵宾厅的点滴服务代表的其实是深圳这座城市的形象。今年高交会,由于B号楼的重新启用,接待地点也会有两个,贵宾厅的目标就是让所有进出此地的嘉宾都能领略一流的服务。为此,贵宾厅服务员不仅利用假期恶补英语、日语、法语等外语,同时还苦练形体、微笑等“必修课”。

  为更好地服务于高交会,机场贵宾厅今年在原有的为宾客办理值机、托运行李、行李打包、代买机场建设费及保险、送机等一条龙精品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为宾客升舱服务、配置了残疾人服务等,开辟了“商旅通”服务项目。此外,还自创了微笑服务、细微服务、个性化服务、亲情服务等服务品牌。

  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鲁军通讯员郑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