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阳光服务”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日前,在承德市中心广场附近,“阳光服务”接待站格外热闹,各种宣传展板引人注目,阵阵锣鼓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这是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又一次在周末走上街头,与百姓零距离接触,现场解答各种问题。

  承德市民熊先生看见“巡逻支队”的标牌后,上前咨询自己的助力自行车上过车牌又要重新上牌的原因。尽管这一具体问题应当由车管所负责,巡逻支队副大队长裴庆军还是耐 心地接待了熊先生,帮他找到了距离最近的车管所。熊先生高兴地说:“要不是‘阳光服务’,我又得多跑十几公里的冤枉路。”

  据介绍,包括户政处、出入境管理处、交警支队、刑警支队、治安支队、经侦支队和督察处在内,这次共有12个部门走上街头为百姓服务,还专门设立了受理投诉席、受理咨询席和局领导接待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咨询点前都挤满了群众。户政处张爱利处长帮助一位小伙子解答如何把户口转到新婚妻子那里的问题,交警支队督察科长孔祥红忙着为一对夫妻填写受理咨询投诉表,还有很多民警向来往群众散发宣传品。

  虽然市民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免不了还有一些指责、牢骚和意见,公安干警们依然耐心解释,好言相劝,始终微笑服务,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承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华说:“‘阳光服务’就是要让每一个干警都感到最真切的民声,都能真正有所触动,从而查找自己的不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