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疗垃圾下月起当日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1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今报讯沈阳现每天可以产生8吨的医疗垃圾,但处置能力只有5吨。这一处置缺口让市民心存忧虑。昨天,沈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说,沈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已顺利通过点火焚烧烘炉,计划于本月底试运行,到时候沈阳市的医疗垃圾就可以100%得到处理了。

  沈阳市原有的医疗垃圾焚烧设施,处理能力为5吨/日,而全市现有医院、综合门诊3 51家,床位31529张,其它小型医疗单位和私人门诊近千家,全市日产医疗垃圾8吨左右。另外,全市大部分乡镇医院、小诊所、服务站的医疗垃圾因为量小,因此以往并不被人们注意,而且它们多数不能在48小时以内得到及时处理,而是和一般的生活垃圾一起排放,这样极易构成安全隐患。沈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沈阳市危险废物焚烧示范工程位于新民市国营机械林场顾家工区,距沈阳市城区约70公里。该项目是国家计委正式批准立项建设的国债项目,工程在原有危险废物焚烧设施(处理能力8000吨/年)基础上,增建新的15吨/日医疗废物焚烧设施,它采用回转窑焚烧技术,可承担全市9区4县及开发区日产医疗废物的接纳处置工作。

  新的医疗废物焚烧设施新增了控制二恶英再生成的急冷装置、控制酸性气体、烟气自动连续监测等装置,同时,还具备了周转箱清洗消毒、DCS线控制等先进的系统。可确保沈阳市小型医疗卫生机构及农村偏远地区医疗废物在48小时内收运,有效杜绝医疗废物与普通生活垃圾混杂的现象,彻底消除了二次污染隐患。

  沈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量上说,沈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日处理垃圾可以达到15吨左右,这不仅使沈阳原有的8吨/日垃圾得到处理,还有剩余的处置能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