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爱面子吃“霸王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2 沈阳今报

  记者杨小辉今报讯朋友相聚,曾经是酒店老板的阿彪(化名)碍于面子到一家大酒店请客。饭后,阿彪以自己结账为由先将朋友“劝走”,然后自己想以上厕所为由拒付就餐款。

  前天凌晨1点多,和平区公安分局南七派出所接到一酒店老板报警:一男子就餐后不付款,想吃“霸王餐”。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这家酒店。大厅内的一张餐桌旁坐着一名穿着灰色时髦衣服的男子,正耷拉着脑袋,眼睛不时地向四周看。“就是这小子,吃饭不给钱。 ”酒店老板指着该男子显得十分气愤,“当时他们一共5个人来吃饭,饭后另外4个人先走了,说由他来付钱。可没想到,他从厕所出来后却不付钱。”

  经民警调查了解,这名男子叫阿彪。5年前在和平区开了一家酒吧,两年前又改为饭店。可生意不景气,加上自己游手好闲,身上的钱差不多挥霍一空。无奈,半年前阿彪又将饭店兑掉,至今也没找到一份工作。前天晚上,阿彪的4个朋友来找他,一阵寒暄后,爱面子的阿彪将朋友带到南七马路附近的一家大酒店就餐。就餐过程中,阿彪不但对自己破产的事儿只字未提,还吹牛说这顿饭由他来结账。待朋友走后,阿彪悄悄来到卫生间,几分钟后阿彪想假称自己有事儿先走,钱由4个朋友来付为由溜掉,可没想到他的“阴谋”被酒店老板识穿。

  最终,阿彪从自己身上找出60元钱,加上民警“说情”,抵付此次就餐费350元,此事方才告一段落。此时的阿彪也后悔自己太爱面子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