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鸣三枪都镇不住他 疯狂少年挥刀袭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9 沈阳晚报

  一次同学聚会,因为拼酒变成了一场殴斗,当民警前来制止时,杀红眼的少年仍砍杀不止,民警连鸣3枪示警,并冲进现场阻拦,不料竟被疯狂少年砍伤,无奈民警再次开枪击伤疯狂少年。10月7日,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采访。

  同学拼酒红了眼

  据知情人介绍:10月6日晚,大东门附近某饭店传来阵阵劝酒声。18岁的大平(化名)和初中同学喝得正欢。席间,大平频频向老同学大力(化名)劝酒,两人念书时曾因班级一女孩闹过别扭,此时,大力已经不胜酒力,不想再喝了。连劝几次没有成功,大平生气了,将杯子摔到地上。“你牛啥呀?”说着,撸胳膊挽袖子要动手打大力。

  同学相劝:“同学聚会,高兴还来不久呢,千万别动手。”但同学的劝说丝毫无效,大平和大力怒目相视。“有种的咱约地方单挑。”“好,谁怕谁呀。”两人说着站起身离开饭店。

  当晚11时许,大东区安居小区楼前,大平和大力相继赶到。当大力等人看到大平五人全部怀揣凶器时,发觉事情可能要闹大,悄悄向大东区新东派出所报案。当天正好赶上负责治安的副所长陈伟当班,他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

  五枪镇不住猖狂少年

  当陈伟带领民警赶到时,两方话不投机,大平一方人亮出家伙。陈伟等人看到大平的手中拎了一把菜刀,其余四人或手持砍刀或执棍棒,原来他们已经做好了恶斗的准备。“我们是警察,不许打架。”陈伟一声高喊。瞬间,十几名少男少女呆住了。

  然而,此时的大平已斗红了眼,根本不顾民警的警告,拎起砍刀向大力等人砍去。陈伟见要出人命,立即鸣枪示警。枪声惊醒了周围的百姓,但大平仍如疯了般举刀砍人。三枪过后,陈伟不顾危险冲上前,用身子挡住即将被大平砍到的大力。菜刀正好落在陈伟的右脑部,顿时鲜血直流。“放下刀!”陈伟继续喊,可大平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挥刀再砍。陈伟无奈之下向其开枪,大平手一抖,第二刀砍到陈伟的右耳部。

  这时,其他民警也冲了过来,一齐将大平扑到地上。吓呆了的少男少女立在原地,全然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向120求助,同时掀开大平的衣服,看到两处枪伤都在腹部。而副所长陈伟也倒在地上,地上出现一大摊血。

  民警缝8针嫌犯需手术

  凌晨,陈伟和大平被送进医院。经诊断,陈伟颅骨骨折,右侧脑伤口长15厘米,右耳廓被砍开了。五官科刘大夫当即给陈伟缝了8针。据院方透露,大平的胃、脾将进行修复术,小肠需部分切除,目前仍在治疗中。当晚,大东公安分局、市公安局领导先后赶往医院看望了负伤的民警陈伟。

  7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头部被纱布包得严严实实的陈伟。医生告诉记者,陈副所长的伤势已趋于稳定,但有头痛和头胀反应。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张美珠记者电话:8881169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