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索钱不成先杀前妻后自杀地点: 海南陵水县中心市场旁时间: 10月5日上午11点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索钱不成先杀前妻后自杀地点:海南陵水县中心市场旁时间:
案发的榨油铺已关门

  本报海口10月7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罗慧颖黄国标摄影报道)10月5日上午11点多钟,广西籍男子朱乃林冲到海南陵水县城中心市场入口处一卖食用油的铺面,找店主———其前妻黄平容索要3万元遭拒绝后,持刀把前妻及前妻男朋友的孩子捅死。然后,他爬上一栋3层楼顶,自捅一刀后跳楼自杀。

  记者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凶手朱乃林今年38岁,家住广西平南县。他与死者黄平容原为夫妻关系,两人于今年3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人民法院判定解除婚约。

  据周围群众介绍:朱乃林与黄平容解除婚姻关系后心存积恨,原因是其前妻与一位姓蒙的广西人同居生活在一起。朱乃林多次从广西老家到陵水找前妻吵闹,并索要3万元的精神赔偿费。黄平容拒绝其要求,朱乃林威胁不给钱就要杀人。

  10月5日上午11点多钟,朱乃林再次到陵水找黄平容索要3万元钱。黄平容当时正与男朋友蒙先生的儿子(17岁)在陵水中心市场开榨花生油店铺。在黄平容拒绝朱乃林的要求后,朱乃林持一把水果刀在黄平容身上捅了8刀,当场把黄平容捅死。蒙先生的儿子在劝架的过程中被朱乃林一刀刺中胸部,孩子在120急救车送去医院的途中死亡。

  朱乃林杀人后,冲入附近一栋3层楼顶,此时110巡警已赶到。朱乃林先往自已肚子上捅了一刀后,再从3楼上跳下来摔死。

  据前来处理案件的民警介绍,此起血案完全是由婚姻关系处理不当造成的,其教训足以让世人深思。

  婚姻处理不当酿惨祸

  本报海口10月7日讯(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罗慧颖)血案的幸存者蒙先生认为,这起血案是因婚姻处理不当造成的。事发前,他想抽身出来解除与黄平容的同居关系,然而还没来得及血案就发生了。

  记者今天从凶手朱乃林与前妻黄平容离婚判决书中了解到其离婚的一些原因。判决书中写道:朱乃林与黄平容于1991年结婚登记,其后生有一子一女。然而,由于妻子黄平容常年独自外出榨油,夫妻关系名存实亡。黄平容于2004年2月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夫妻关系。

  在离婚时,黄平容不仅同意把老家的房子判给朱乃林,而且还同意补偿朱乃林7000元。蒙先生说:“对此,朱乃林并不感激,反而更加怨恨黄平容。”

  黄平容与朱乃林育有二子,男孩8岁,女孩12岁,朱乃林在离婚时获得了对其儿子的抚养权,但一直没有能力带养。今年9月份,他把孩子带到海南陵水后推给前妻抚养。血案发生前,他们儿子与女儿都在附近的小学上学。

  血案发生后,父母突然双亡,这2个孩子成了孤儿,其舅舅已经把他们接回广西。

  作者:聂元剑 罗慧颖 黄国标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