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主城交通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10 扬子晚报

  “十一”黄金周,南京的交通事故总量日均在320起左右,比平日下降了20%左右,其中有四成是外地车在“惹祸”,而在主城区和各大旅游景点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死亡事故。但是,在江宁、溧水以及绕城公路等路上,却有10人的生命止于车轮下。

  交通事故降二成

  黄金周期间,外地车大量涌入石城,导致我市主干道流量与平常的早晚高峰差不多。特别是在汉中路等主干道,10辆小车里至少有5辆是外地车。但是,尽管车流量增加了,但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反而比平时减少了,而且都是一些小碰擦。在黄金周期间,事故最多的一天是10月1日,那一天的车辆量是最少的,但由于下雨,道路比较湿滑,一共发生了400起左右的事故。随后的几天里,每天的事故总量都在300余起,与平日近400起的事故总量相比,已经下降了二成。

  外地车频频“刮擦碰撞”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外地来宁的车辆明显增加,由于广大司机不熟悉路况。经常在路口“上演”变道、插队、掉头等违法现象,“刮擦碰撞”的小事故时有发生,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和旅游景点,大约要占事故总量的四成左右。但由于民警们采取“快速撤除”的方法,主张双方私了,赔偿的金额都在1000元以下。

  10人命丧车轮

  9月30日晚上11时50分左右,溧水的胡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溧水县城毓秀路由北向南行驶,当其经过煤球厂门前时,突然车辆失控冲上人行道后撞到路边行道树。坐在车后的溧水人俞某被抛出数米远,当场停止了呼吸,而受伤的胡某尽管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较重而不治身亡。

  10月2日晚上8点多钟,江苏铜山人武某驾驶一辆大货车沿312国道由东向西行驶,当车辆经过东阳段附近时,突然发现一男子正在过马路。尽管武某立即采取制动措施,但还是撞中了男子方某,尽管方某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而死亡。

  此外,黄金周期间,在江宁、溧水、江北等地发生了数起伤亡事故,其中大部分肇事车是外地的大货车。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 (金陵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