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怕未婚夫日后变心 要对方写欠条给己留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女子生怕未婚夫日后变心,于是要求对方写下8万元的欠条,想通过公证给自己留个保障。

  据南京日报报道,9月上旬的一天,一位年轻的女子拉着自己的未婚夫来到南京市第三公证处,提出让未婚夫当场写个借条,内容是未婚夫欠自己8万元,女方可在任何时候向对方索取。

  “我们估计,这位小姐可能是怕男方婚后待她不好。”公证处工作人员陈钟说,她的这种想法我们可以理解,但那位未婚夫明显流露出不太愿意的神色,所以,我们拒绝为她进行公证。“未婚夫妻来做这种另类公证的不少,基本上都是女方提出来要求公证。我们接待过要求赔偿最多的一例,是10万块钱。”陈钟说。

  对于这种约定公证,几位高级公证员表示,法律上有规定,无过错方可以向有过错方要求赔偿,如果双方当事人都是自愿,这种公证是可以做的。做这类公证的人越来越多,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人们法律意识的增强。但在用金钱约束感情的同时,夫妻之间还是应该彼此增强信任感才好。(李子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