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得罪了要嫁给自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5:05 外滩画报

  菠菜

  1977年,在农村已算是大龄青年的母亲,在23岁那年,经人做媒,许配给了素未谋面的父亲。

  结婚前一个月,放心不下的母亲决定看看父亲长什么样。

  爸当时卖菜,媒人就把见面安排在了菜场。

  那天,媒人把妈带到菜场后,没有指出哪个是爸就说有事先走了。

  百无聊赖的妈决定顺便买把菜回家。菜场不大,挑挑拣拣间,妈就来到了爸的摊子前。

  一捆菠菜三毛钱,爸就这样跟妈做了平生惟一一次生意。

  谁知道,妈转了一圈后发现,别人家的菠菜才卖两毛,比爸的菠菜整整便宜了一毛钱。这一毛钱,足够妈乘船回家一 个来回了。

  妈找爸理论,坚决要回那一毛钱。赚到手的钱爸自然不肯再掏出来。盛怒之下,妈连那把菠菜也不要了,甩手扔还给 爸,说:“这么黑心,哪个人瞎了眼会嫁给你。”

  事情过了二十多年了,妈说她现在还真切地记得那句话的每一个字。

  就在气呼呼的妈要走的时候,那个媒人回来了,说:“你们两个见过面,不用我介绍了吧。”

  此时,妈才知道,这个黑心老板就是自己要嫁的人,而爸也才知道,得罪了要嫁给自己的人。

  幸运的是,妈转念一想,这个事情证明爸会做生意,最终还是决定嫁。

  这个婚前意外,让他们的子女好生臆想:是不是因为这把菠菜,他们的名字中都有了一个带“草字头”的字。

  草头潘/文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