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青年7年写下诗歌5000余首 报刊发表上百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正恩 通讯员余家旺  “纵然拥有/我会拥有快乐/即便失去/我不会失去希望……”这首诗不是什么名人名作,而是出自利川农村的青年罗明刚之手。这个四处漂泊的普通打工仔,在诗歌的海洋里执着地寻觅着,用一首首诗歌温暖着自己的打工岁月。

  罗明刚13岁那年,他刚上初中一年级,母亲就去世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他发 现只有看书、写诗才能使自己稍稍得到安慰。从此他与诗歌结下了不解之缘。初中三年他就写下了上千首诗歌,并在其间担任了黑龙江省《成才之路》的校园记者,发表了不少的诗歌和散文。

  17岁那年,因不愿看见父亲独自一人操劳,罗明刚含泪离开了只读了120天的高中。1998年,他来到青岛某地铁工地打工。当时他想进工厂却没文凭,干苦力又没力气,18岁的罗明刚几乎绝望,但在诗歌的抚慰下,他慢慢地振作起来。此后的打工日子里,不管他到哪个城市打工,每月花钱最多的就是买书。7年过去了,他写下5000多首诗,先后有上百首诗歌在多家报刊上发表。

  罗明刚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诗歌,这一生就再也没有理由放弃,我并不需要鲜花和掌声,只要有诗歌作伴就足够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