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底大厂村卖淫“产业”黑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揭底大厂村卖淫“产业”黑链(图)
  幕后组织者用打手操控卖淫生意,昆明警方长达20余天录像监控布下罗网

  年初以来,有关部门不断接到群众反映:大厂村一带卖淫嫖娼活动猖獗,昼夜都有数十名卖淫女上街拉客。6月中旬起,盘龙警方组成的专案组悄悄进驻环城北路某幢房子,对马路对面大厂新村卖淫嫖娼活动猖獗的路段全天24小时录像监控和侦查。

  经过20多天调查取证,警方先后抓获60名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犯罪人员,其中12人被依法逮捕,6人被依法劳动教养。9月30日上午,昆明市环城北路70号门前,一条“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打击卖淫嫖娼公处大会”的红幅格外引人注目,10名涉嫌组织介绍和协助组织妇女卖淫违法犯罪的男女被押下警车,盘龙公安分局副局长李锐当众宣布对这10名男女的逮捕和劳教决定。

  通过这次行动,警方发现在大厂村一带的数十名卖淫女,由10来个“老板”分别控制,“老板”—“黑打手”—“卖淫女”组成一个松散网络,将卖淫嫖娼这一丑恶行当做成一个“产业化”的生意——

  警方镜头秘密对准大厂村

  在侦查过程中,专案民警们发现,每天从下午3点开始,到次日凌晨四五点钟,在环城北路大厂村附近都有十多名男女周旋在路边,每当有单身男子经过,就会上前搭话:“要不要小姐?”介绍者中,有背孩子的妇女,有年轻男女,甚至还有年过7旬的老翁。一旦有人愿意,这些人就会叫来几名卖淫女让其挑选,然后一同前往卖淫地点。在这些“皮条客”的外围,还游荡着一伙男子,他们或站在“皮条客”和卖淫女的旁边,或坐在绿化带上,不时有卖淫女走来给他们送钱。

  从8月8日起,专案组民警对已经掌握证据的卖淫嫖娼人员进行抓捕。

  一名搭乘出租车前来这一路段的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此男子乘车在大厂新村处停留一阵后,乘车离开了,不久他又乘车转了回来,与一名卖淫女低声交谈几句后,一同坐车离开。便衣民警立即驱车跟踪,在前卫营该男子家中,将正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这对男女现行抓获。

  一名男子开车来到大厂新村外,搭上一名卖淫女后,调头向北郊驶去。便衣民警一路跟踪到松华坝水库附近,将这对男女抓了个现行。

  一名50多岁的男子带了一名卖淫女来到某宾馆,正当两人脱了衣服准备嫖宿时,服务员配合民警打开了房间的门,丑态毕露的这对男女被带到了公安机关。

  经过10多天秘密抓捕,警方先后抓获数十名卖淫嫖娼人员,通过审讯,盘踞大厂村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嫖娼的黑网现出原形。

  卖淫款全部上交“老板”

  通过审讯抓获的卖淫嫖娼人员,警方发现在大厂村一带的数十名卖淫女,由约10来个“老板”分别控制,每个“老板”手下有七八个到十多个不等的卖淫女,而在“老板”和卖淫女周围,还有六七名“黑打手”,他们组成了一个松散的网络,将卖淫嫖娼这一丑恶的行当做成了一个“产业化”的生意。

  在这个网络中,处于最上层的是“老板”,他们控制着卖淫女们的衣食住行,在同一个“老板”手下的卖淫女往往与“老板”同吃同住,以便于“老板”对卖淫女进行控制。

  在“老板”之外,还有六七名贵州赫章籍的男子,他们在组织卖淫的网络中,充当“打手”和“保镖”角色。卖淫女每谈成一次“生意”,如果在出租房里交易,就要向他们交5元钱“保护费”;如果被嫖客带出去交易,“保护费”就是每次10元。相反,如果嫖客欺负了卖淫女,或者有事后不付钱之类的麻烦,只要告诉“保镖”们,他们就会出面“摆平”,教训嫖客。因此,卖淫女收到嫖资后,往往会如数上交给“保镖”,“保镖”抽走自己的一份钱后,再将余款交给各个“老板”。

  卖淫女则生活在这个网络中的最底层,每个卖淫女每天只能从“老板”处得到5-10元零用钱,住的是“老板”为她们租的房子,吃的是统一的很差的伙食,穿的往往也是“老板”统一购买的衣服。卖淫女卖淫所得的钱,全部经由“保镖”上交给“老板”,“老板”说:“我为你们保管,等你们走的时候一笔拿给你们。”但是,没有一个卖淫女拿到自己用青春和耻辱换来的钱。

  这样的运转链条相关各方已经达成一种默契,形成了一种“行规”,任何人都不会去破坏它。在这个运转链条中,“老板”、“皮条客”和“保镖”全都是外地来昆人员,他们中没有一个是昆明本地人。

  “老板”教唆她们冒充处女

  专案民警审讯中发现,这些卖淫女多数来自省内外的贫困山区,她们大多是被“老板”欺骗才走上卖淫道路的。

  两位来自保山市施甸县的小姐妹,被组织卖淫的赵文红从家乡施甸以到餐馆打工为名骗到昆明,交给他的妻子刘绍美和妻姐刘绍莲。小姐妹两人每天要为卖淫女洗很多衣服,还要煮全部人吃的饭,工作非常累。“老板”看到她们累得差不多了,就拿钱给手下的卖淫女,连续几天都叫卖淫女当着姐妹俩的面交钱给“老板”,说:“这是今天找的钱!”好奇的小姐妹问“老板”:“她们怎么会这样有钱?”“老板”诱骗说:“只要去‘接客’,你们也会像她们一样有很多钱!”于是,少不更事的小姐妹也走上了卖淫的路。

  两位未成年的少女来自重庆,她们在当地认识了在昆明大厂村组织卖淫的女子肖红(化名)的弟弟肖伟(化名),被肖伟强奸后,又被其带到昆明交给了肖红。她们的家人以为两人失踪了,以人口失踪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在威逼利诱下,两个未成年女孩开始“接客”。因为年纪小,她们被“老板”以“处女”向嫖客推荐。“老板”教她们用棉球沾猪血塞入下身冒充处女,每次向嫖客收取800-2000元的费用。其中一位女孩竟被如此卖了10多次。后来,重庆警方追得紧了,肖伟不得不将两位少女送回重庆。

  被现行抓获的卖淫女吴某,因长得颇有姿色,常被嫖客挑中,最多的一天“接客”37次,被“老板”作为典型,常用来“教育”其他卖淫女:“你们要像她那样,才能挣到更多的钱!”就是在“老板”们的循循诱骗下,这些卖淫女子在这条路上越陷越深。

  温情遣送返乡与家人重聚

  此次打击卖淫嫖娼行动的重点是组织卖淫的“老板”和介绍协助卖淫的人员以及收取“保护费”的“保镖”,对从事卖淫活动的卖淫女作教育遣送处理。因而,对查获的卖淫女,专案民警为她们安排食宿,与她们的家乡公安机关联系,并通过对方寻找卖淫女的家人。

  当听到自己的女儿在昆明因卖淫将被送回来时,家长们都不相信,因为带她们出去的多数是同乡熟人,女儿在电话里也是一直向家里说是在昆明打工,就连这些卖淫女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还在“外面”的“老板”仍向她们的家长报平安。家长们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女儿已经成了这个样子。有一点经济能力或者能够借得到路费的家长都到昆明来接自己的女儿,而部分连路费都凑不齐的家长,还是昆明警方为他们解决了路费。当家长们在昆明看到自己的女儿时,才相信了这个难以接受的事实。

  记者在警方拍摄的录像里看到,将要回家的女孩们,在见到父母时,脸上流露的是满心的欢喜,她们甚至像在风景名胜区留影似地站在公安机关门前,满面灿然地与父母合影……

  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冒锡昆说:“在这个案子的办理过程中,有3个组织卖淫活动的‘老板’从头到尾一言不发,连录像上的自己都说不认识,想等着关几天就被放出去。可因为我们的调查取证工作做得扎实,案卷到了检察院后,这3名犯罪嫌疑人都被以‘零口供’批准逮捕。在侦办这个案子过程中,只动用了20多名民警,就抓获了60名违法犯罪人员,并且没有惊扰市民的生活,这个案子可以说是一个成功范例,为今后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今年4季度,昆明警方打击卖淫嫖娼行动已取得一定战果,在新迎小区,原本‘生意’红火的一批发廊目前已经关门停业。”

  胡建芳(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