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台”吸毒身亡算工伤? 一模特家属向公司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10月7日,媒体曾报道的因摇头丸中毒死亡的业余女模特周仁莉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昨日周仁莉的父母向音凰国际俱乐部索赔26万元。记者还获悉,当时与周在一起吸食摇头丸的男子梁涛因涉嫌教唆引诱他人吸食毒品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坐台”吸毒身亡算工伤?

  周仁莉的代理律师余元富认为,音凰俱乐部的“妈咪”安排周仁莉“坐台”,周仁莉和音凰俱乐部之间已经构成了雇佣劳动的关系;其次周仁莉不是吸毒人员,而音凰俱乐部作为一个正当的娱乐场所,不应该出现服食毒品的现象。因此,音凰俱乐部对周仁莉的死亡负有责任,周仁莉的死亡属于工伤。余元富称,周仁莉家人拟向音凰俱乐部索赔26万元,“底线不低于23万元”。同时,他们还要向涉嫌唆使周仁莉服食摇头丸的犯罪嫌疑人梁涛提起民事诉讼。

  被人强迫吸食摇头丸?

  据周仁莉的朋友蒋红梅称,9月1日晚8时许,她们两人来到位于成都双楠小区的音凰俱乐部。周认识的一名“妈咪”把她和周仁莉安排分开“坐台”。9月2日凌晨1时许,周仁莉与她通电话时说“他们给我吃了摇头丸,我受不了,你能不能过来陪我”?蒋红梅当时没有同意,回到了三圣街住处睡觉。2日下午1时许,她才知道周仁莉吸食摇头丸中毒已经送到医院抢救了。对于周和该俱乐部“妈咪”的关系,蒋称自己也不知道。

  事后有人猜测,会不会是周仁莉所在的模特公司安排她到俱乐部“坐台”,对此,周仁莉死前签约的四川思必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先生予以了坚决否认。

  10月7日记者获悉,因为涉嫌教唆引诱他人吸食毒品,嫌疑人梁涛已经被武侯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9月1日晚,梁涛和一群朋友携带摇头丸、K粉来到音凰俱乐部,22岁的周仁莉在梁的盛情“邀请”和坚持下吸食了过量摇头丸和K粉。俱乐部发现后迅速报案。2日凌晨,警方迅速将吸毒过量的几人送到医院抢救,周仁莉因心力衰竭抢救无效死亡,其他几人脱险。

  周仁莉的死谁负责

  昨晚,记者来到音凰国际俱乐部,该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万杰表示:“周仁莉的死,我们俱乐部没有责任。”万告诉记者,9月1日晚9时左右,周仁莉等三女四男总计7人到俱乐部玩,随后进了包间。直到第二天凌晨四五时服务人员才发现出了事,立即将出现中毒症状的周等三位客人送往医院。万说,即便当时周等人确实在吸食摇头丸,他们俱乐部并不知情,所以不应对此承担责任。万同时表示,他们俱乐部绝对没有“坐台小姐”,不排除周、蒋二人早就与“妈咪”认识,并且以客人身份进入俱乐部的可能。“我们俱乐部不可能接受23万元的索赔,最多只会给予周的家属人道主义的经济援助。”

  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红认为,如果周仁莉的家人有足够证据,证明周仁莉是音凰俱乐部叫去坐台,为客人提供服务,那么周仁莉和音凰俱乐部之间就构成了事实上的雇佣关系。如果没有这个证明,则要看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