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人饭后出现中毒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38 法制晚报

  疑为食用送餐公司的未熟扁豆所致

  本报讯(记者叶慧王云)昨天下午,海淀区翠微东里北京世纪波公司4名女员工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胸闷等症状, 经海军总医院、301医院诊断,4人为急性肠胃炎,患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据了解,当天中午,该公司12名员工在吃完 “康妈妈”送餐公司送来的午餐后不到3小时就有人出现了症状,由于当时患病的4位员工食用扁豆较多,医生怀疑很可能是 她们食用的扁豆未熟导致的。

  傍晚7时,在海军总医院急诊科观察室里,记者看到两名患者正躺在床上输液,两人脸色惨白,显得十分憔悴。患者 张小姐说,“我中午吃了很多扁豆,开始大家都没注意,直到4个人都出现胸闷、呕吐的症状时我们才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 了。”张小姐介绍,当时她们就打电话向“康妈妈”送餐公司反映此事,对方承诺当日会派人来处理。

  海军总医院内2科的值班医生说,患者是在吃饭后出现不良反应的,临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是否食物中毒还要等 进一步确诊,但肯定是不洁食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

  海淀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从4人72小时内所食用的食物来看,与中毒症状非常相似,而 疑似食物准备送去检测,目前检测报告还没有结果。截止记者发搞为止,“康妈妈”送餐公司仍未接受记者采访。

  摄/本报记者黑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