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表弟合谋劫杀同窗好友 用大锅蒸煮碎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23:46 沈阳晚报

  表姐患病,昔日同窗好友远道前来探望,在表弟怂恿之下,表姐弟俩共谋抢劫,将好心同窗残忍杀害并碎尸。更令人发指的是,凶手竟将被害人的尸体用大蒸锅蒸烂后带走。10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与表弟一起实施抢劫的表姐李萍,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姐弟合谋下黑手

  家住黑龙江伊春市的李萍,1999年来沈在铁西区宁官租房居住。2003年,李萍被检查出患有宫颈癌,在哈尔滨住院治疗期间,李萍的表弟王光(负案在逃)时常去医院看望她。一天,李萍的初中同学曲丹得知老同学患病后,来医院探望。曲丹临走前,将几百元钱塞给病床上的李萍,让老同学好好养病。王光看在眼里,萌生犯罪恶念,他对表姐说:“你也没钱看病,你同学钱夹里有很多张卡,她一定很有钱。咱们不如把她抢了。”李萍回沈后,曲丹又给李萍打来电话说,要来沈看望她和孩子。在表弟一再怂恿下,李萍终于点头了……

  好心同学遭恶报

  去年11月1日晚,曲丹乘火车抵达沈阳。晚9时,李萍和曲丹在饭店吃完火锅后,来到铁西区李萍的租住处。此时,王光早已手持利斧埋伏在屋内。曲丹刚进屋,就被王光用斧头打晕在地,并用绳子捆住。二人当场翻走曲随身携带的2000余元现金及存折、银行卡等物品。曲丹苏醒后,李萍和王光逼迫其说出存折和信用卡密码,李萍到银行提取现金。经过一番查询,并未提出现金,李萍又返回案发现场,与表弟再次威逼曲丹,让曲的丈夫往信用卡里存4万元钱。

  李萍离开现场后,王光负责看守曲丹。半夜时分,曲丹谎称上厕所骗王光解开了绳子,曲一边大声喊叫反抗,一边与王厮打。王光紧紧掐住曲丹的脖子,直到对方停止了呼吸。次日早6时,王光找到表姐,告知其杀害曲丹一事。两人返回现场后,王光让表姐到外面去买一口大蒸锅,然后王光残忍地将曲丹的尸体肢解,并用蒸锅将碎尸蒸煮。11月3日,两人从曲的邮政存折里取出人民币5420元。分赃后,王光将曲的尸块装在一个大箱子里逃走。12月3日,李萍在北京市朝阳区被警方抓获。

  无耻帮凶罪难逃

  今年7月5日,李萍在沈阳中法受审时,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法庭呈上那口用来蒸煮尸块的大蒸锅时,李萍的眼神立时直了,沉默了好半天,她放声痛哭起来:“老同学,是我对不起你呀,我的心被狼吃了,你好心来看我和孩子,我竟……”抽泣不止的李萍又转身看了看坐在旁听席上的女儿:“孩子,妈妈对不起你啊,妈对不起所有人……”

  法院审理查明后,以犯抢劫罪对被告人李萍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宣判后,罪孽深重的她没提出上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王野蛟 记者电话:1330403297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