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徒看上女孩强要处朋友 遭拒后砍断其男友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3:03 时代商报

  “十一”长假结束了,可是锦州医学院临床药学科的大四学生小霍却没能返校。现在躺在丹东市宽甸县人民医院病房里的小霍怎么也没想到,“十一”假期险些断送了自己的性命和命运。

  小霍有一个相处4年的女朋友小姜。趁着长假,小霍决定先到丹东的小姜家去看望她的父母。由于小姜下班很晚,小霍一直在小姜家等女朋友回家。没想到厄运由此开始。

  9月28日晚10点左右,小姜刚刚回家不一会儿,突然有人猛力地敲小姜家的门,姜父闻声前去开门,没想到外面站着4名男子,他们中的两人进门后二话没说,挥着大片刀就向姜父身上乱砍。在里屋的小霍和小姜听见姜父的呼救急忙跑出来查看,却被冲进来的人踹倒在地,接着片刀像雨点般落在他俩身上。

  倒在地上的小霍本能地用双手拼命护住头部,强忍着剧痛不敢乱动。大约过了十多分钟,那些人终于离开了。小姜挣扎着跑到邻居家拨打了报警电话。

  本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没想到5分钟后,小姜接到电话:“怎么样?行不行?够狠不?”小霍这才知道,那伙人竟是冲着他和小姜来的。

  丹东市宽甸县公安机关的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小霍和姜父伤势十分严重,立即将伤者送往宽甸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发现,小霍的双手拇指都被砍掉了。

  经询问,小姜道出了实情。20多天前,小姜和同学出去吃饭时认识了在某寄卖行工作的兰某,此后兰某对小姜展开了猛烈的追求。因为已经有了相处4年的男朋友,小姜几次拒绝了兰某。

  9月28日晚,小姜下班后,兰某再次约小姜出去,被小姜拒绝。不想电话那头兰某竟恶狠狠地说:“10分钟不出来,我灭你全家!”当时小姜以为兰某只是吓唬她,就没有在意。“当初他也说过好几次要是我不跟他处,他就灭我全家。没想到这次兰某真的要砍死我们!”小姜说。

  在小霍住院的第二天,一对30岁左右的中年男女来到医院,并扬言,给小霍一个月的时间搬出医院,否则后果自负。而小霍双手刚刚进行再植手术,能不能保住还要留院观察。“我是个临床医生,要是没有了两个大拇指,我……”看着扎着钢钉的双手,小霍已经泣不成声。

  在医院,记者了解到,小霍左手拇指被砍成“不全离断伤”、右手拇指“全离断伤”,如果恢复不好,可能造成终身残疾。而他的女朋友小姜左侧腕的长短伸肌腱也被砍断,伤口长达6厘米。

  事后,记者来到了丹东市宽甸县公安派出所。据负责此案的治安中队中队长金宏杰介绍,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取证中,案情基本清楚,当晚动手施暴的两个人也已经查清但找不到人,很有可能已经逃逸,警方会加大侦破力度尽快侦破此案。 本报记者 郑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