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封闭管理让邮政直投吃了“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7:43 三秦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锋戈)为了加强高校治安管理,近期西安高校大都实行了不同程度的封闭管理,邮政部门的征投工作也遭受了“善意”的尴尬。

  高校门外大喇叭送月饼

  西安市邮政局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中秋前夕,许多家长和学生分别给孩子的师 长邮送月饼表心意,但投递员就是送不到户。明知是食品不能长时间存放,没办法,投递员只能在高校门外用大喇叭呼喊,让学生或老师亲自来领取。一些学生也向邮政部门反映,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事因邮件不能直投而耽误。

  各高校反应不一

  随后,记者走访了部分学校和相关部门。一些学生反映,现在的确比以前严格了许多,家长要进入学校应同孩子或学校联系或办理相关手续后才可进入。

  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了解到,近期学校执行了严格的标准,市民或游客要进入学校原则上是被禁止的。对于邮政人员进入校园也是被部分高校亮出“免进牌”的。某高校保卫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学校都设置了专门的收发部门,对于直投函件或汇款会通过出黑板或其它方式告知,邮政人员进入校区或宿舍显然是多余和不合适的。

  南郊某高校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封校也是无奈之举。以前由于宽进宽出,推销、买卖等现象较多,进而导致治安案件不停发生,给教学和保卫工作带来影响。

  消除尴尬尚需时日和努力

  一方面是邮政部门要上门服务;一方面是学校拒绝“闲人”进入。这让函件直投在黄金周后遭遇了善意的尴尬。

  雁塔路邮政报刊发行投递公司邵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近期出现的一个新现象。从两种角度来分析,都是合理的。对于这种情况要加强沟通。中秋前夕,他们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使用在校园内集中设点进行直投的方式解决了这一矛盾。

  如何消除这一尴尬,各高校的工作人员及学生也纷纷建议:采用在特定的时间段允许邮政员进入和集中设点的方式解决这一矛盾,同时投递人员应着统一标志的服装。这似乎是一条解决之道。但从采访的种种表现来看,这一尴尬局面短时间内不会打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