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闹“心病”全怨老师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21 沈阳今报

  记者郑希雪今报讯16岁少年小昶(化名)被诊断患有心理疾病,家长认为是老师的处罚造成的,校方对此予以否认。昨天,小昶的妈妈表示,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件事。

  事发:少年患心理疾病

  16岁的小昶,原是沈阳市108中学的学生。“我是2001年9月1日到108中学的,在一年 二班,班主任是李老师。”刚提起以前的事,小昶就开始呕吐。“他呕吐神经受损,经常呕吐。”小昶妈妈解释道。

  2003年11月7日,放学回家的小昶进家门就嚎啕大哭,说自己什么都没有了,非要转学不可。家里人问什么也不说。家长打电话给学校,学校建议去看心理医生。“第二天,我带着孩子去中国医科大学心理疾病门诊检查,孩子才说出自己在学校长期受老师处罚的事。医生诊断为非典型精神障碍,须住院治疗。”小昶母亲说。

  述说:长期遭老师处罚

  “我自己说。”稍微稳定了情绪的小昶说。“我不太喜欢背文言文和诗词。初一下学期语文成绩下降,班主任李老师就是语文老师,想让我将成绩提上去,就总让我蹲在讲台上背诵。我几乎每天都要上讲台蹲着,不会背就不让吃饭。有时,老师还派学生看着我。我最长蹲过半天。”

  “班里号召‘捐’白纸,我交了300张,李老师嫌捐的少。运动会时我生病不能参加,老师却说我是不参加集体活动。别人弄坏了拖布,老师让我赔。开始,我跟妈妈讲这些事,妈妈也没太在意,我也就不跟妈妈讲了。”

  “一次我的脸被同学抓破,同学家长赔了500元钱。老师旁敲侧击,以后同学们也不与我交往了。我的形象被老师毁了,我被孤立起来,本来爱学习的我,越来越恐惧学习了。”

  小昶讲,自己心理压抑,胸闷,总觉得嗓子里有异物,想的和做的不一致。总想砸东西。

  小昶妈妈讲,她多次找学校要求解决,学校称老师教育不当,初三下学期对小昶的态度有所好转,但小昶的病却没有太大的起色。小昶现在经常上厕所长时间不出来,还有很多怪异行为。

  据小昶妈妈说,小昶的同班同学也有人因为受老师处罚差点患心理疾病的。

  校方:家长属无理取闹

  昨天,记者采访了108中学的邓校长。

  邓校长表示,小昶是个老实孩子。他2002年下半年来到该校后,听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小昶的事。因为小昶是通过关系来到该校的,所以班主任老师对其很关照,总是严格要求小昶。小昶出现的问题其父母已向很多部门反映过,属无理取闹行为。

  小昶与同学打架弄坏拖布一事,老师让其赔偿拖布是有不妥,学校已经批评了老师,没有让其赔偿拖布。小昶总迟到,给班级扣分,老师对其严格要求也是正常的。

  知道小昶心理有问题后,老师对其都有些关心过度了,安排别的孩子陪吃、陪玩、陪回家的,特别周到。其家长认为老师严厉管教造成孩子心理疾病一事,无法认定。小昶现在常在厕所不出来也可能是青春期出现了某些问题。如果家长对此还不满意,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