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生两性儿被父母遗弃 暂住福利院哭着要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48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7日下午3时左右,白下区特巡警将一名2岁的弃儿,送到淮海路派出所。当天下午,因为找不到孩子的父母,派出所只好将他暂时寄养在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市儿童福利院,见到了杰杰。

  淮海路派出所女民警张平告诉记者,弃儿名叫杰杰,被父母遗弃在新街口莱迪广场的电梯口。杰杰身上有一张纸条和半张诊断书。纸条上写着杰杰生于2002年8月1日。而诊断书 上则写着杰杰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杰杰来到派出所后,不停地哭着要妈妈。民警买来面包和饮料给他,他不肯吃,一个劲地哭。当天下午,民警将杰杰送到市儿童福利院暂时寄养。

  记者在儿童福利院看到,杰杰留着小平头,白白胖胖的,看起来是个漂亮的小男孩,只是,他的眼睛因为哭泣又红又肿。护工说,杰杰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不停地哭着要妈妈。就在这时,一辆面包车开了进来,杰杰听到汽车声,立即转过头,嘴里喊着“妈妈,妈妈”。等到车上的人全下来了,杰杰很失望,又哭了起来。

  记者看到,杰杰的外阴和普通的小男孩不一样。他的阴茎很小,睾丸也没有外露。“就因为这点缺陷,爸爸妈妈就不要他,孩子太可怜了。”护工说,杰杰来到福利院后,吃饭比别的孩子都少,经常趴在窗前往外张望,默默地流泪,让人看了很心疼。

  福利院院长金萍说,尽管孩子在福利院里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但被父母遗弃,已经在孩子心里留下了很深的伤害。她希望杰杰的父母能良心发现,将杰杰领回。

  据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对未成年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八十三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作者:张蔚江瑜)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