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阳 铺“绿色通道” 迎八方贤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8 千华网-千山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昨日从辽阳市人事部门获悉,今年,辽阳市将通过各种优惠政策积极引进、吸纳优秀人才和海外留学人员来辽阳工作、创业,为他们大开方便之门,铺就一条“绿色通道”。

  据介绍,这些优惠政策包括,到党政机关工作的硕士学位以上高层次人才可直接聘任中层领导职务或非领导职务,聘任非领导职务的不受单位职数限制;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不受 编制限制,确定行政职务不受职数限制,工资待遇放开,由用人单位与本人协商确定,人事部门核增工资总额;到企业工作的,可直接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留学回国人员在国外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留学时间可与在辽阳工作时间合并计算工龄,政府有关部门为其提供身份确认、就业推荐、办理录(聘)用手续、代理专利申请等“一站式”服务,在国外取得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可直接到政府人事部门进行认定。实行“海外留学人员工作证”制度,留学人员凭工作证,可享受辽阳市有关留学回国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留学回国人员的工作助手、配偶及子女可在落户、入住、入学和就业方面给予妥善解决。落实社会保险制度,用人单位可按照有关规定,为引进的各类人才办理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或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事宜。

  同时,对急需或为辽阳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经报省批准给予永久居留资格。对从事科研攻关和向辽阳引进高新技术项目的外籍人员,需要多次往返境内外时,可按国家规定,给予办理多次有效返回签证。鼓励企事业单位引进国外专家,凡列入国家、省和辽阳市引进国外专家计划的,可为其提供往返机票和一定的生活补贴。

  另外,对引进的国务院特贴专家、省百千层次人才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特殊技能的人才,用人单位为其提供一定的科研和项目启动经费,并给予相应的工作津贴,其子女入学可在市内任选学校。

  (记者来占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