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夜幽灵”频抢独行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生活日报10月8日报道 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葛福庆 田力

  20岁的济南打工仔好逸恶劳,心理扭曲,夜深之际在济南高新开发区频频对独行女性伸出黑手,实施抢劫。近日,高新公安分局围追堵截,将“黑夜幽灵”抓获归案。

  “幽灵”闪现

  女大学生惊魂遭抢

  2004年9月19日晚8时许,21岁的某学院女大学生温某从经十东路下公交车后,匆匆地往学校走。夜色寂静,小温忽觉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往后一看,只见一穿白衬衣的男青年正不远不近地跟着自己,小温立即加快了脚步。没想到,那名男子突然追了上来,猛地从小温身后抱住了她的脖子,一只手狠狠地捂住了她的嘴,用力将她摔倒在路边的草地上。

  小温被吓蒙了,下意识地挣扎了两下,谁知,男子却拿出刀子,抵住她的胸部:“不准喊,再动就捅了你……”说着一把扯下小温的背包,消失在夜幕中。

  被吓呆的小温恢复了理智,一边打110,一边向不远处的高新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跑去。

  扑朔迷离

  “幽灵”究竟是谁

  案情很快汇报到高新公安分局。分局领导带领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金桥派出所。面对案情,民警很快联想到9月4日晚发生的那起抢劫案。

  9月4日晚8时许,某学院女大学生孔某在该路段附近,被一男子抢去挎包、手机等物品。“9·4”和“9·19”两起抢劫案的发案时间、地点、作案手段全部一致。很快,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浮出水面:20岁左右,长脸,身高1.65米左右,讲不标准的普通话,嫌疑人半个月内连续两次在同一路段作案,很可能是一个抢劫惯犯。

  由于两个被害人受到惊吓,无法提供犯罪嫌疑人更多的细节,专案组决定加大案发地点附近的巡逻和守候。

  锁定目标

  烟台之行摸清行踪

  9月20日上午,一条重要信息传到专案组。

  温某反映,犯罪嫌疑人用抢走的手机打回电话,说把温某被抢的衣物放在某处,要温某拿500元“买”回去。

  “幽灵”已经露出了狐狸尾巴,专案组很快确认近日其在济南和烟台之间游荡,并与烟台市一部固定电话多次通话。21日晚,分局周月欣副政委、侦查队赵若仁大队长连夜赶赴烟台,22日查明固定电话是莱阳市一家大型企业传达室的电话,与犯罪嫌疑人通话的是该厂女工仇某。

  经过耐心工作,仇某承认打来电话的是其男友张某,他已于22日上午乘车返回济南,将在23日上午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接朋友。

  黑夜收网

  “幽灵”再次伸手被捉

  根据获得的信息,专案组决定9月23日在长途汽车总站抓捕张某。张某从外地刚返回济南,根据其作案规律和性格,很有可能22日晚还会再次作案,专案组派出金桥派出所蒋兴辉所长、王昆副所长和民警冯波、赵勇到案发地点守候。

  8时许,“幽灵”习惯现身的时间到了。

  果然不出所料,不久,一个女孩慌慌张张跑了过来,说刚刚在附近被一名穿白衬衣的男子抢劫,歹徒向南逃窜。肯定跑不远!专案组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追击,一路堵截。当巡逻车行至经十东路高新区路口南侧时,被抢女孩突然发现人行道上一名男子与歹徒十分相似,民警们确认了他就是张某后,将其牢牢按倒在地。

  真相大白

  打工仔好逸恶劳成劫匪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20岁,济宁市人,15岁就出来打工,困苦流离的生活使他好逸恶劳,心理扭曲。从8月7日到9月22日,张某在同一区域,采用相同的手段连续作案7起,抢劫了大量财物,侵害对象均是单身女性。

  受害人由于害怕或其他原因,大多没有到公安机关报案,给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此案带来了难度。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群众夜行时要注意防范,遇有类似事件,要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于公安机关及时破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