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里求斯对我国实行落地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5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公民前往毛里求斯停留15日内无需申请签证

  本报讯(记者郭安)记者昨天从毛里求斯驻华旅游局获悉,从2004年10月1日起,中国公民以商务访问或旅游为目的,前往毛里求斯停留15日以内,无需申请签证,可直接在毛获得落地签证,但需持有有效的返程机票和充足资金(即每天50美元)。

  据了解,即使毛里求斯对我国公民实行了落地签证,但三种情况仍须事先申请签证:首先是以社交或宗教为目的;其次是去毛里求斯寻求工作;最后是去毛里求斯旅游拟停留15天以上。

  同时,毛里求斯旅行社要办理中国游客团而交付的相关担保金也将被取消,但旅行社还是必须呈交“保证书”给毛里求斯旅游部、移民局及外交部,并对他们所带进国内的中国游客负全部责任。 此外,他们还将与移民局及外交部官员协调,避免中国游客逾期居留。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港中旅、中旅等旅行社,他们说,虽然我国公民去毛里求斯可以享受落地签证,但从目前看来,去往毛里求斯旅游的人不是太多,不过经过这次简化手续后,在已经有商务团基础上,旅游资源又能与欧化的南非形成差异的津巴布韦、毛里求斯有望被带动升温。

  据悉,目前旅行社所设计的非洲线路,大部分是以南非为起点进行连线,包括“南非、毛里求斯10天游”、“南非、津巴布韦10天游”、“南非、埃及、津巴布韦、毛里求斯12或15天游”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