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高气爽防“秋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9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寒露已经过去两天,进入秋天也有了整整10天,但申城的气温却拉出了一根“大阳线”,昨天本市最高温度26.7℃,今天气象台又报了27℃。街上短打依旧,俨然还是一派“夏日风光”。许多读者来电询问,今年金秋怎么啦?

  今年的初秋确实有点怪,自从10月1日北方冷空气匆匆而过后,天气渐渐回暖,一直秋高气爽不见滴雨。

  气象专家解释,由于近日来本市一直处在高压楔控制下,天气始终晴好,因此气温逐渐回暖上升,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7℃,10月中旬气温如此之高,确实不太常见,但也不能算反常。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明天仍将是个晴天,但后天北方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将给申城降温,降温幅度可达6-7℃左右,但未来3到5天申城气象走势仍然是秋高气爽,晴好依旧。因此老杨认为市民需预防“秋燥”。

  从生理因素而言,防秋燥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增加水分外,还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早晚凉快,容易感冒。

  此外,防秋燥安全第一,由于本市已经连续10天秋高气爽没有下雨,因此空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

  另外,申城的初秋由于江河边水气的缘故,早晨会出现局部迷雾,因此驾车出行千万要注意。

  预防“秋燥”人勿躁,悠着点没错。 作者:晚报记者杨志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