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征集“可爱的上海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9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晚报讯今天上午,作为“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文明游园,做可爱上海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普陀区长风公园举行。11000多名志愿者从今日起参与公园护绿。“可爱的上海人”标准征集同时也从今天开始。

  今天一大早,长风公园锣鼓声声,人流如织,近万名市民在公园内锻炼身体,举行文体活动。其中穿梭着一支特殊的队伍。记者在公园一处小路上看到,一群市民刚活动完,一 个塑料袋被遗忘在旁边的草地上,一散步的老人立即走上前去拾起了塑料袋,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

  老人很自豪地告诉记者,他是长风公园的护绿志愿者。老人说,自他退休以后,天天都在长风公园锻炼,看着公园的绿化一天天增多,环境越来越好,他非常高兴,但是总有少数人不讲文明,垃圾果皮乱扔,这次公园组织志愿者护绿队,他立即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来后,公园的不文明现象确实少了很多。

  据介绍,“文明游园”专项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平、复兴公园招募志愿者的告示一经贴出,一天之内就有数百市民报名。不少学校学生也参与其中,很快全市136家公园和绿地都组织了护绿志愿者服务队。

  今天在长风公园举行的“文明游园,做可爱上海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参加的有上海动物园、植物园、中山公园、静安公园等15座综合性公园的300多名志愿者。他们代表了全市130多支公园护绿队,11000多名志愿者接受了市文明办的授旗。

  同时,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于今天起向全市征集“可爱的上海人”的定义。

  “可爱”的定义到底是什么?10月10日起,市民可编辑手机短信“TS”,加上对“可爱”的描述,发送到“5234”即可参与征集活动(短信不收信息费)。市文明办将对“可爱”的标准定义作最后评定,并向社会公布。作者:记者周书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