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直肠癌患者以酒为食 术后活过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42 武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见习记者翁晓波)青山一张姓师傅,20余岁就得了癌症,不能进主食。他每天靠大量饮酒以维持体力。如今,曾经被医生预言“最多只能活5年”的他仍体力充沛,每天要固定喝两斤白酒,成了名副其实的“酒仙”。

  1980年12月,刚刚结婚的张运炎就被一冶职工医院诊断为直肠癌,并于次年4月在医院做了手术。当时为他做手术的是一位享有盛名的教授。医生花了8个小时为他作了直肠癌根 植术、股箔肌移植术和肛门成形术手术,并告诉他家人,如果手术成功的话,他可以活5年,如果不成功,他只能活6个月。

  手术后,由于切除了直肠,也就等于没有存储粪便的仓库——只要一吃东西,便会很快排出来。每次入厕让张运炎苦不堪言。看到医院里打针用酒精棉球消毒,他想白酒也应该能为自己的肠子消毒,于是,他就决定不食主食,每天喝白酒。

  张运炎的酒量很好,最初他每天三餐都要喝。一天大概要喝1斤多,后来每天至少要喝2斤。身体一不舒服,如手抖动就得喝酒。如今,他每天都得带一个大酒瓶,里面装着白酒,开会、出差、工作都得喝。他喝酒时也吃一点菜,但吃得很少。

  据他自己算了一笔账:这么多年来,他喝的酒最少也有1万3千斤了。他说,现在自己已经形成了对酒精的依赖,每天不吃饭照样精神抖擞,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舒服。

  对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科教授戈伟认为,张运炎这种情况可能是当时的切除手术做得比较彻底,癌细胞没有扩散开来。至于后来他以酒为食,这是嗜酒的表现,他有时出现手抖动,说明已经酒精中毒了。但酒精确实可以为人体供应一定的能量,维持其正常活动。记者手记:

  张运炎的经历虽然有些“神秘色彩”,但不是说任何人只要得了病靠喝酒就能解决问题。有的人手术做得彻底,后期没有癌变;有的人手术不成功,癌细胞继续扩散……千万不能盲目效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