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央美院女生死亡案再次开庭 关键被告出庭应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42 法制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央美院女生死亡案再次开庭 关键被告出庭应诉

  经过近一年的奔波,仇德润找到了女儿死亡时的医院——中国医学基金会海淀皇苑医院,现更名为北京天昱医院。前天,中央美院女毕业生离奇死亡民事赔偿案在西城法院二次开庭,作为关键被告之一的北京天昱医院首次出庭应诉。

  死因离奇停尸8年打官司

  前天开庭时,激动的仇德润在法庭上多次打断对方发言。为了查明8年前女儿死亡的真相,仇德润打了8年官司,包括告过女儿生前的同居男友苏清福,但败诉。今年初,仇德润夫妇又将曾急救过女儿的两家医院——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国医学基金会海淀皇苑医院和北京市急救中心起诉到法院。至今,女儿的尸体已在太平间停放了8年之久。

  奔波一年寻找关键被告

  仇德润在起诉这三家被告时,却碰到了最后救治仇映红的皇苑医院被法院认为“已不存在”而停了下来。皇苑医院是本案的关键被告,因为女儿死前最后的救治医院是皇苑医院,而死亡证明也是其出具的。仇德润说,他花了一年多时间最后找到这家医院。1996年9月9日,他从皇苑医院拿到女儿的死亡证明。当时这家医院在海淀区田村附近。从1996年到1998年,他为了查清女儿死亡的真相,多次找这家医院要病历,但这家医院一直推委。去年年末,这家医院搬家了。今年2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由于没有皇苑医院确切地址,仇德润被告知:皇苑医院“已不存在”。仇德润说,皇苑医院先后搬了三四次家。最后他在西三旗附近找到了已换了牌子的皇苑医院。

  “皇苑医院”首次回应质疑

  在法庭上,仇德润认为女儿的离奇死亡有很多疑惑需要皇苑医院来说明:女儿在9月9日凌晨3点钟在病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被从北京空军总医院转往皇苑医院,3点08分到达该院,而4点钟该院才接收病人,中间整整一个小时病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另外,皇苑医院拿不出病历,而当时透析的医生也在女儿死后很快调离,令人生疑。而皇苑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不是一个人书写的,主治医生也没有在死亡证明上签字,而是由一名实习医生代签的。

  现更名为北京天昱医院的皇苑医院在法庭上称,经多方权威机构鉴定和报告证明,仇映红的死亡系因敌敌畏中毒,皇苑医院在整个抢救过程中采取了积极措施,并没有违反常规,更不会有侵害行为,抢救过程没有过错。法院未当庭宣判。(首席记者赵中鹏通讯员赵立)

  事件回放:

  1996年9月8日晚,从中央美院毕业的仇映红在其与苏清福同居的房间里敌敌畏中毒,随后被送至空军总医院急救。抢救期间,仇又被苏清福转送至皇苑医院急救,结果不治身亡。1998年警方就仇映红之死的结论是:“仇映红系在无暴力胁迫的情况下口服敌敌畏农药,经抢救无效死亡”。但父亲仇德润认为,女儿死于谋杀。他说,女儿死亡后的尸检报告中显示尸体有伤,头部、身上有6处伤痕,双肺淤血水肿。另外女儿死前曾给家中来过电话,无任何自杀征兆。新华网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