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头象首 二次过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49 华商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驴头象首 二次过招(组图)
“布什总说假话”(设计对白)

驴头象首 二次过招(组图)
“克里的立场总是变化”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布什与克里当地时间8日晚9时(北京时间9日上午9时)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开始第二场总统竞选电视辩论。布什对伊拉克战争进行了辩护,攻击克里立场不一,克里则指责布什欺骗多多。

  争辩一:克里是否软弱无能

  今年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前,总共进行3次电视公开辩论。本场辩论是惟一一场以普通民众提问方式进行的辩论。布什和克里回答了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挑选的100多名“中间选民”提出的问题。与首场辩论相同,本场辩论时间也是90分钟。

  辩论会场设在华盛顿大学体育馆。布什和克里分别坐在无背手扶座椅上。每当主持人、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主持人查尔斯·吉布森发话时,两人均起身,在舞台上踱步作答。与首场辩论主题主要集中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不同,本场话题涉及范围更加广泛,不仅包括政治、安全问题,还包括财政赤字、税收、环境保护和情报等问题。

  辩论以向克里发问开场,问题是有关克里是否软弱无能。主持人对克里发问:“当被称为没有特点、缺乏力量的时候,你如何回答?”克里表示,他将为美国人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而这不能被称为没有特点、没有力量。布什则说:“我能看到为什么人们认为他经常改变立场了,因为他就是这样。”他对克里说,“在战争时期,在动荡时期,我看不出你如何能领导美国,你经常出于政治(考虑)改变立场。”

  争辩二:伊战是否正确

  对于伊拉克问题,克里借机攻击布什。布什对在伊拉克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遗憾,克里则反击说,由于布什的失误,世界变得更加危险。克里说,(布什)总统“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以他把选战变成一件大规模欺骗性武器。(这样做)结果就是你们遭到广告轰炸,说我在这个问题或那个问题上改变立场”。后来,克里又补充说:“我从未在伊拉克问题上改变想法。”他认为,萨达姆是一种威胁,但他不会“在没有赢得和平计划前提下发动战争”。

  首场辩论表现受到广泛批评的布什则反驳道:“我可以看到,为何人们认为,他(克里)改变了许多。”布什指出,克里曾经声言,支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拨款草案,后又投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布什坚称,萨达姆构成了独特的威胁,他下台后世界更加安全。克里则指责布什让伊拉克陷入混乱之中。“如果我们采取英明的外交策略,我们就会节省2000亿美元,本·拉登也许早已关在大牢或者已经死了。”

  克里支持率微弱领先布什

  首场辩论中,当克里攻击布什不光彩的历史时,受到激怒的布什怒目而视,导致支持率原本领先的布什在首场辩论后反而落后克里。

  因此,布什本场辩论主要目标就是阻止支持率下滑,对克里展开猛烈攻击。而克里的目标则是以挟首场辩论余威,表明他能够与普通美国民众打成一片。

  美联社8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由于更受女性选民青睐,克里和搭档爱德华兹以50%的支持率微弱领先布什和副总统切尼46%的支持率。

  最后一场辩论将于10月13日在美国州立亚利桑那大学举行。综合中报 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