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奈父亲将儿子送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1 石狮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日前,在石狮少年法庭审理一少年盗窃案后,记者采访了少年犯石益概,对于记者的到来,石益概显得有点意外,但还是接受了采访。

  “你是怎么归案的。”“我爸爸带公安来抓我的。”看到记者诧异的眼神,石益概两眼开始湿润了,不禁低下头哽咽地说,“可能我爸爸对我太失望了,才会这样。”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牡丹”香烟抽了起来。“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我很早就学抽了,但 真正抽烟是去年的事,因为经常和朋友出去玩,你请他请的,最后就上瘾了。”一会儿后,石益概情绪渐渐缓和,讲起了他的被抓经过,“由于手里又没钱了,刚好有一个客户来找我爸做生意。我抓住机会,偷走了他的钱。事后我爸知道了,便把我关起来,我偷跑了。隔天我爸就在我朋友家找到了我,并立即打电话报了案。”“公安人员没来之前,你没有跑吗?”“没有,因为当时我爸爸就在我身边,我也不想再跑了,而且也知道跑不了。”

  抽完一根烟后,石益概回想起了他以前的一幕幕。石益概是家里的独子,自小备受家里人的宠爱,特别是奶奶对他更是百般疼爱。父亲开工厂,效益还不错,很忙,很少管他。虽然家庭富裕,但平时,他父亲并不喜欢给他零花钱用。他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次零花钱用光了,就偷了一个同学的钱,虽然只有十几块,但这成了他以后继续盗窃的“导火线”。由于厌学好玩,上初一以后就经常逃课。但家里人并不知道他已经变坏没有认真上学了,因为他还是按时“上学”,按时“放学”回家。到初一下学期,开始变本加厉了,从开学的9月到10月两个月之间只上过两天课。被家里人发现之后,便要求不读书了,不管家里人怎么规劝都不听。家里人没办法只好让他在自己父亲的工厂里打工,可从小没有吃过苦的他,哪受得了工厂的“煎熬”,几天以后,他就不干了,又开始了“游手好闲”的生活。没有金钱来源可又好玩的他于是用尽了各种办法来骗取亲戚的钱,甚至偷他们的钱。因为他觉得偷家里或亲戚的钱比较有安全感。后来,没办法便开始把目光放在别人身上。有一次,偷别人钱的时候被发现了,被带到了公安局,由于未到拘禁年龄,公安局的有关人员教育了他一番后,让其家人保释了。经过这一次的遭遇,他并没有转变。不久之后,又不断偷别人的钱,这一次又偷了他父亲一个客户的钱。被其父亲知道后,把他关在家里,让他悔过。那时,他还没有认识到自己已经多次触犯了法律。看着自己的孩子越陷越深,石益概的父亲彻底失望了,为了不引起母亲(也就是石益概的奶奶)和妻子的担忧,石益概的父亲偷偷报了案。

  末了,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恨父亲带公安抓他。石益概淡淡地说,刚开始会有一点,但现在不会了,因为他现在终于明白他父亲是一个真正疼爱他的人。他不会再辜负父亲,一定会好好改造,出来以后好好做人。“那你刑满后想做什么?”“希望出来后,能找一些事情或弄一点小生意做做,并且希望老爸能原谅我。”(实习记者李铭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