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杀死1人重伤3人 两名嫌犯欲潜逃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13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进京列车上铁警堵住杀人逃犯

  10月8日,成都开往北京方向的1364次列车上,两名在成都杀死一人、重伤三人的逃犯在乘警仔细排查三个半 小时后,在卧铺车厢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涂某被北京铁路警方羁押在看守所,等待成都警方来人接走

  成都通报杀人逃犯可能进京

  10月8日19时50分左右,张家口乘警队值班民警赵洪生接到成都站派出所通报称:10月5日零时10分左右 ,成都市新都区正英小区发生了一起持刀杀死一人、重伤三人的重大恶性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涂某在逃。

  根据线索,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在10月7日乘坐成都至北京西的1364次列车潜逃北京。成都站派出所和成都市 警方请求乘警帮助查堵。

  接到通报后,赵洪生立即将情况向领导汇报,李队长又迅速通知当日值乘1364次列车的乘警长张景祥,要求该警 组三名民警全力组织查堵,不放过每个疑点,并随时将案情向北京铁路公安处报告。

  张警长和乘警杨爽、杨利军认真分析了案情,并向队里详细了解协查通报的内容和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便衣暗访卧铺车厢嫌犯熟睡

  10月8日20时06分,列车从郑州站开车,张警长带领两名乘警换上便衣后迅速进入到硬席车厢进行查找。

  当时列车超员20%,三名乘警不顾车厢旅客拥挤认真查找。查过一遍后,没有结果,张警长带领两名乘警又返回车 厢,继续查找。三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他们三人反复查了五遍硬席车厢,都没有找到嫌疑人。“他们去哪了,会不会隐藏在卧 铺车厢?”张警长同两名乘警分析说。

  于是张警长着警服,两名乘警穿着借来的乘务员的路服,以寻找走失儿童的名义来到卧铺车厢继续查找。为不影响旅 客休息,他们打着手电逐铺进行检查。

  当查到硬卧加1车厢17、18号中铺时,他们发现正在铺位上睡觉的两名青年男子与通报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 似。乘警杨爽以查票、查验身份证的名义先把其中一名男青年带到风挡处审查,发现该人的身份证与协查通报的内容相吻合, 张警长迅速将其控制,并带领乘警杨利军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整个抓捕过程仅用了三个半小时。

  酒后械斗杀人逃跑终落法网

  经审查,黄某、涂某二人交代了10月5日凌晨在成都新都区正英小区持刀伤人的犯罪事实。

  10月4日19时许,黄某、涂某等5人来到新都区的“天上人间”酒吧喝酒。在喝掉了20多瓶啤酒后,他们又来 到了附近的“星空热舞”酒吧,喝光了20多瓶啤酒。

  带着浓浓的醉意,他们拿起酒吧门口的广告牌将酒吧旁停放的一辆绿色厢式小货车砸坏,小货车司机立即与5人发生 了争吵。该司机见他们人多势众,又叫来了3个哥们,双方发生了械斗。

  在打斗过程中,黄某和涂某分别夺下对方的水果刀,疯狂挥舞,造成多人受伤。他们行为完全失控,没有考虑到后果 的严重性,造成一死三伤。

  当他们看到有人被扎伤后,立即想到了逃跑,并将水果刀扔到了附近的张家湾桥下的河中。

  第二天凌晨1时许,他们躲到朋友家中睡觉。早晨7时左右,他们又来到另一朋友家中,看了一上午录像后,才感到 后怕,下午便买了火车票,登上晚间成都开往北京的火车,睡在加1车厢的17、18号卧铺上。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列车行驶到邯郸至邢台车站之间时,他们便被铁路乘警查获。

  文并摄/通讯员王海蛟王大勇记者王媛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