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发现“毒香油”作坊 产品被送往城内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2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北京市场上出现用棉籽油勾兑香油”的传言得到了证实。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近日联合有关部门暗访发现,北京市昌平区的一些小香油作坊制作大批假冒“大名府香油”,这种香油不但一粒芝麻不用,而且掺有棉籽油。

  在昌平区北环市场上,有六七家销售香油的摊点,香油价钱很便宜,每斤零售价在十块钱以下,有的甚至低至5元,而且都标称是“大名府香油”。一位老板说,其实这些香油都 是他们自己加工的。一位姓翟的老板更是吹嘘道,在他们的加工点里有办法把香油做得既好闻有好看,一点也不比正宗的大名府香油差。

  调查人员几经周折,在附近的一个村子里找到了这个老板的香油加工点。在这个加工点里,既没有榨芝麻油的机器,也见不到芝麻油。工人说,他们生产的香油根本就不是用芝麻做的,而是用1.7元一公斤的廉价色拉油。

  香油的加工是在一个隐蔽的小屋里进行的。调查人员在连续几天的观察中发现,每次勾兑香油的时候,工人都要使用一种香料,加了这种香料后,色拉油就有了一股刺鼻的香味。随后,工人从一个油桶里倒出了一些乌黑的油状物———棉籽油,加到调制香油的桶里,整桶的色拉油果然变得和香油十分接近了。记者发现了正在清洗的准备装香油的瓶子———废旧的医用输液瓶!

  据老板介绍,这样生产出来的香油在北京市场上十分畅销,仅他这一个加工点,在市场上一天的销量就有100公斤左右。除了零售外,还直接往一些小的饭店和超市送。他的香油就送到马甸、亚运村和大钟寺的超市。

  据了解,这种用来调色的粗制棉籽油中含有一种游离棉酚,是毒香油中的主要毒源,对人体十分有害。(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