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经理叹世事不公 将富人账户钱转给穷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7:48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10月9日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一名“正义”的银行经理竟然如此“做好事”,他为“劫富济贫”,从富有的储户账户中偷出大量的存款,存进贫穷储户的账户中。

  日前,这名“好心”的现代罗宾汉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被控私自从储户账户中挪用200万美元存款。

  银行经理“乐于助人”

  报道说,这名57岁的德国巴伐利亚银行经理(未被透露姓名)向来以“正直善良”“乐于助人”出名,他经常帮助银行一些有困难的员工,有时还会在经济上接济一些贫困员工。因此,这名银行经理的口碑非常好,银行内的上上下下都对他非常尊敬。

  感叹世道太不公平

  最近,这个好心的经理又将“助人”的目光放在了银行的一些贫穷储户的身上。每次看到穷客人拿着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省下来的少量钱来到银行存款时,这个“善良”的经理都会愤世嫉俗,感叹世道太不公平,他认为富有的储户与贫穷的储户之间的悬殊实在太大了,有必要采取行动,使这些储户“共同富有”。

  完成“义举”面露笑容

  于是,这个现代罗宾汉开始了他的“劫富济贫”的“义举”。他偷偷地将在银行开有账户的富有储户的一部分存款取出,将它们分批存入一些贫穷储户的账户内。看到账户存款被平均后,这名“银行罗宾汉”的脸上才露出满意的微笑。

  这名银行经理自以为富有的储户因为太有钱,不会察觉或不会在意自己存款的短缺。因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个“好心人”一直默默地进行着存款的再分配工作,共盗取富有储户存款70多次,窃得200万美元,但他自己却一分钱也没揣进自己腰包,将这些钱全存进了“困难者”的账户中。

  最后,数名富有储户发现自己账户里的存款有些短缺后,向银行上级部门投诉后,上级部门调查了此事,并且向警方报了警。这名“现代罗宾汉”最终被逮捕,并且将被起诉。梅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