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中返券到底能买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2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手中返券到底能买啥(图)
不少柜台都表示不收券

  安贞华联“满200返300”促销活动硝烟未散,新一轮的“满200返200”活动昨日烽烟再起。昨日,记者来到安贞华联发现许多顾客围在服务台前投诉,对上一轮活动的返券使用提出质疑。

  返券价格不降反升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安贞华联门前,“十一”期间黄牛党泛滥的场面已经不再,门口只有四五个人在兜售返券。记者了解到,马上可以使用的面值200元的返券卖100元,10月15日以后使用的面值50元的返券卖20元。相比“十一”期间价格不但没降反而升了一点,用黄牛党自己的话解释就是:“人少了竞争没那么激烈,当然价格升了,就剩这几张了,多赚一点是一点。”

  拿券买不到心仪商品

  “满200送300”的活动已于10月8日结束,但活动期间的返券仍可继续使用到11月20日。昨日,数十人到总服务台投诉,称活动期间收券的一些品牌不再收券,想买的东西不能买。

  一位黄女士说:“‘十一’期间我曾在某品牌店内看好了一件衣服,但当时没有合适的号码。昨天衣服倒是有了,可该品牌却不再接收券,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商场负责人解释说,“满200返300”的活动10月8日已经结束,内衣、羊绒、运动、化妆品等几大类的商品只是在“十一”期间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就不再返券也不收券了。

  黄女士认为,返券上并没有写明哪些商品只是“十一”期间参加活动,不了解情况的消费者被商场愚弄了一把。但此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在商场,顾客也只能忍气吞声。

  律师点评

  “最终解释权归商场所有”相当于现在的霸王条款

  北京亚东律师事务所的赵玉峰律师说,安贞华联的返券上没有指明哪些商品在活动过后不再接收返券的行为,严格来讲是欺瞒消费者,但由于目前还有部分商品接收返券,又不能讲商家违约。所有打折、返券等促销活动都是商家的一种经营策略,但“最终解释权归商场所有”的字样,相当于现在的霸王条款。

  作者:阮小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