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城上演“智能型”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5 生活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三名外地“学生”以银行卡被消磁为由,向一名好心的大学生求助。这名大学生热心地帮助了他们,可没想到却被这这三名“学生”骗走了4200元钱。近日,南岗区某大学的学生小毅向记者讲述了她被骗的经过。

  9月24日19时左右,小毅在学校门口碰到了三个学生摸样人,两个女孩一个男孩,年纪在20岁左右。当时其中的一个女孩对小毅说,他们是济南大学的学生,来哈尔滨旅游。晚上 找宾馆住宿时才发现他们所带的交通银行的卡被消磁,他们身上的现金也花没了,电话也没电了,想要借小毅的电话用一下。

  小毅觉得这三名学生挺可怜,就将自己的电话借给他们。这三名学生把自己的手机卡放在手机里面,然后拨通交通银行服务电话,询问银行卡被消磁如何办理。结果得到的答复是:时间比较晚,今天无法办理。接着,这三名学生又向小毅提出新的请求。

  一位女学生希望小毅借给他们一张银行卡,然后让其家人马上往这张卡里汇钱。小毅当时有些犹豫,可是这位女孩又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给她看。小毅看到身份证上的姓名是王雅婷,地址是广州天河区怡景花园A栋。小毅觉得这三个学生不像是坏人,便再次答应她们的请求。

  当时三名学生提出,先找个自动提款机,看看小毅的卡里有多少钱,然后再让其家人给汇钱。他们在提款机前确认了小毅的卡内存有4210元钱后,便给家人打电话让其汇钱。过了一会儿,这三名学生接到电话称,家人的钱已经汇出,让小毅看一下钱有没有汇到卡上。小毅在提款机上查了一下,还是4210元。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小毅查看了三遍,仍然没有钱汇入。

  这三名学生说,家里的钱肯定已经汇出,可能是提款机的问题,要求换台提款机试一试。于是小毅便跟她们换了一个提款机查看,可是卡内的钱数仍然没变。

  这时已经21时多了,那个男孩向小毅要银行卡,他说,是不是刚才把卡号弄错了,想再跟家人核实一下。小毅便将卡给了他,可是他通完电话后又说,“卡号没错,钱肯定汇过来了,可能是银行系统的问题。”男孩将卡还给了小毅,并对她说,今天先找个地方住,明天再来学校找她。随后他们留下了小毅的联系方式。

  小毅回到学校后,又到提款机查看了一下钱数,可是试了几次都被告知密码不正确。此时小毅意识到可能被骗了,拿出银行卡一看,根本不是她的银行卡。于是小毅马上向银行查询,结果她的银行卡内只剩下10元钱。小毅这才意识到这三名“学生”原来是骗子,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

  小毅说:“他们一定是偷偷看到了我的银行卡密码,然后又将我的银行卡掉包,骗走了我的钱。这些骗子太可恨了,我这么好心地帮助他们,换来的竟然是欺骗。我希望其他学生提高警惕,碰到这样骗子不要再上当了。”(文中小毅为化名)(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