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茶图评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2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三周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英国工程师肯尼斯·比格利的家人对外界证实,现年62岁的比格利日前已惨遭武装分子斩首。比格利遇害前曾在一名绑匪的帮助下成功逃脱,却再次落入武装分子手中,随即被残忍杀害。

  人质在词典里的解释是:一方拘留对方的人,用来迫使对方履诺言或接受某些条件。从发展了的现实情况看,词典对人质词条解释显然有局限。依笔者看,现当代的人质通常是 代人受过的人———不管他们是不是属于“对方”的人。人质本来无辜,却往往比交战或争斗者蒙受更残忍的伤害。

  从“人质”现象看,被称为“万物之灵长”的人比不上动物。动物界的打斗历来是好汉做事好汉当,它们从来不用“人质”来要挟交战方,胜,胜得痛快,死也死得壮烈。还真有英雄的做派。

  古训讲,只要不去惹是生非就会过得平平安安。可只要“人质”现象还存在,如此古训便显苍白。因为谁都没法保证自己永远不会成为人质。(叶海声)

  作者:叶海声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